注册

西安2019届大学应届生平均期望月薪5331元


来源:西安新闻网

智联招聘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就业形势好于去年同期,大学生平均期望月薪为5331元。

原标题:西安2019届大学应届生就业市场景气报告出炉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樊华)2018-2019学年已经过半,我市2019届大学应届毕业生也陆续进入求职季。14日,智联招聘发布的2019届西安应届生就业市场景气报告显示,今年就业形势好于去年同期,大学生平均期望月薪为5331元。

超八成应届生选择就业

“铁饭碗”概念已成历史

为了进一步了解2019年西安应届毕业生的择业特征,智联招聘针对已有用户、外部分发及校园分发等渠道进行了调研,共回收问卷6301份,基于这些样本探索这一人群在就业方面的需求和观念。

报告针对毕业后的个人发展方面的调研显示,2019届西安应届生选择就业的人群占比81%,选择慢就业的人群占比8.5%;绝大多数毕业生希望尽快步入职场。

选择考研和出国学习的应届生,分别为3.4%和1.2%,选择创业的应届生占比4.1%,其中有1.7%选择考取公务员,多年前的考公务员热已经开始理性降温,“铁饭碗”的概念对于应届生来讲已经成为历史。

而2019届西安应届生在求职中最关注薪酬和就业景气度。根据智联统计,2018年,大学生就业景气度指数为2.68,较2017年的1.78有所提升。也就是说,每1个求职者面对2.68个岗位人数需求,2019届应届生求职形势整体好于去年。

西安大学生平均期望月薪5331元

近5成大学生已收到企业录用通知

12初,西安石油大学的2019年应届毕业生小蒋经过某能源企业的校招后,顺利通过最后一轮面试,被企业录用。她告诉记者,和大部分同学一样,选择单位时除了福利待遇,她更注重职业发展。

据智联招聘大数显示,2018年西安大学生平均期望月薪为5331元,低于2017年的5409元,同比下降1%。

在求职过程中,应届生开始关注一些当下的社会热点,2019届西安应届生最关注的的热点话题是“就业景气度”和“平均薪酬”,其次是“房租/房价行情”,这一决定生活成本的问题,而社会人士普遍关注的中美贸易摩擦和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却没得到太广泛的关注。

报告还显示,在我市民营企业大学生就业景气度最高,国企和上市公司景气度最低;小微企业大学生就业景气度较高,大企业景气度较低。

在2019年西安应届生的求职人群中,有45.6%的受访大学生已收到录用通知,54.4%的暂时还未获得录用通知,由于现阶段2019届西安应届生还处于陆续求职的过程中,预计在春节过后的招聘旺季还将释放一些就业机会。

目前,985和211院校毕业的学生已找到工作的比例高于平均水平,分别为55.5%和52.9%,而一般本科和专科学生已找到工作的比例为47.6%和36.1%。对此,智联招聘职场专家表示,毕业院校好坏和学历仍与毕业后是否找到工作存在一定相关性,“读书有用论”依然正确。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