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机动车微信预约业务上线月余备受市民好评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11月1日推出机动车预约业务功能后,上线一个多月来57758位车主已完成预约办理。

原标题:微信预约新车挂牌更便捷

每天可减少140辆车排队等候 已有57758位车主预约办理

本报讯(记者 袁玥) “对预约挂牌业务流程非常满意,新车车牌照也拿到了,节约了服务对象的时间,真正做到了为人民服务。”这是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11月1日推出机动车预约业务功能后,一位市民发出的感慨。据统计,该功能上线一个多月来已有57758位车主完成预约办理。

据介绍,为认真贯彻执行公安部“放管服”改革措施,全面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服务便民化要求,引导广大群众就近选择办事地点、合理安排办事时间,西安交警于2018年11月1日起,试行西安市小型机动车挂牌等业务在线预约,11月15日正式运行。目前,机动车微信预约业务功能已经为57758位车主完成了12项服务的预约办理,粗略统计,此项功能每天可以减少140辆车排队等候,办理机动车业务排队现象得到明显缓解。

民警提醒,车主要在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进行注册并实名认证。预约办理机动车业务时限为自预约次日起5个工作日内,一个用户每项机动车业务一年可成功预约2次。预约成功后,需严格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到达预约地点办理业务,早到、迟到将不予受理;提供的资料需真实、清晰、完整、便于识别。

以新车挂牌预约为例:第一步在手机微信关注,并进入西安交警服务号;第二步点击业务办理;第三步进入个人中心进行注册,并完成实名认证(已进行实名认证的群众无须再次进行认证),注册电话号码必须为中国电信(全国)、中国移动(陕西省)、中国联通(陕西省)之一;第四步点击机动车预约业务;第五步选择预约业务类型,仔细阅读“预约使用须知”,填写预约信息;第六步预约成功并生成二维码。微信预约成功后,可收到微信信息推送,请按照预约时间携带齐相关资料到预约地点办理业务。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