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爷丢鸡报警指认偷鸡贼 没想到“嫌疑人”是爱犬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重庆大爷丢鸡报警指认偷鸡贼,没想到“嫌疑人”是一条狗12月1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重庆市大足区公安局获悉,民警近日帮助村民成功破获一起&ld

原标题:重庆大爷丢鸡报警指认偷鸡贼,没想到“嫌疑人”是一条狗

12月1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重庆市大足区公安局获悉,民警近日帮助村民成功破获一起“盗鸡案”,“犯罪嫌疑人”并非人,而是一条狗。

12日中午,大足区石马镇石门村的邓大爷在镇上赶集后回到家,发现家里围着的护栏被扯断,一地全是鸡毛还有些许血迹,喂在地坝里的20只鸡只剩下了4只,邓大爷赶紧报警求助。

据了解,邓大爷是名单身汉,也是村上重点的扶贫对象,家里喂养的20只鸡由政府扶贫办出资资助。

民警到场勘察后,发现有类似“打斗”的痕迹,于是猜测是家狗把鸡撵跑了,然而邓大爷一听十分激动。他告诉民警,自己当天早上看见两个戴着口罩的男子骑着摩托车从自家门前经过,手里还提着一个黑色口袋。周边居民也向民警证实看到过两名男子。

随后,民警将邓大爷带回派出所录了笔录,并对案件进行了刑事立案,展开调查。

重庆市大足区公安局对邓大爷丢鸡案曾进行刑事立案 来源:重庆大足警方提供

当民警根据两名男子前往的方向筛选出他们可能路线的视频监控,拉长时间轴进行逐一排除,找到群众口中的两名男子后,才发现这两名男子只是路过,并未偷鸡,戴着口罩只是因为骑摩托沿途灰尘太大。

最终,在距离邓大爷家约百米开外的一个草笼子里,民警发现了走丢的其中12只鸡。原来,邓大爷家的狗“小白”,平日里就有追鸡的习惯,而邓大爷附近的村民家中并没有养狗。民警推测,邓大爷的鸡就是被“小白”追到了距离邓大爷家百米远的小山坡上,鸡因为受了惊吓一直躲在草笼里不敢出来。而围栏也是被狗用嘴咬开的。丢失的16只鸡,找回来了12只,还有4只不知走到哪去了。

事后,由于担心狗再次撵鸡,邓大爷将鸡拉到市场上卖掉了。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