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中:以“三项机制”凝聚追赶超越强大合力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汉中:以“三项机制”凝聚追赶超越强大合力本报记者 乔佳妮 通讯员 千汉轩“‘三项机制’是给果子、壮胆子、打鞭子,针对病灶开方子,鼓舞

原标题:汉中:以“三项机制”凝聚追赶超越强大合力

本报记者 乔佳妮 通讯员 千汉轩

“‘三项机制’是给果子、壮胆子、打鞭子,针对病灶开方子,鼓舞了干部队伍士气,使大家工作劲头更足了,更有奔头了。”如今,在汉中市,对“三项机制”的深刻领会正在凝聚广大干部的共识。

今年以来,汉中市以实现追赶超越为目标,紧抓“三项机制”的落实,运用“三项机制”鼓励激励干部771人,容错纠错104人,能下调整120人,凝聚起全市追赶超越的强大合力。

为能干者鼓劲

汉中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张学钧是“三项机制”落实的受益者。

张学钧任汉中市健康扶贫办主任期间,勇于创新,积极发挥参谋作用,为推进健康扶贫“汉中模式”出了不少力。今年5月,汉中市根据鼓励激励有关规定对其进行提拔。此举在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今年以来,汉中市将省、市“三项机制”与干部工作深度对接,作为调整使用干部的必经程序,先后对6个县(区)、28个市直部门和事业单位、3个市级民主党派领导班子进行了综合研判,通过近距离了解、识别干部,把德才兼备的优秀干部纳入组织视野,为全市运用“三项机制”提供了可靠的决策依据。

其中,全市运用“三项机制”提拔重用市管干部73人,占提拔重用市管干部的57.5%,特别是从镇(街道)党委书记、县直部门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中,大胆提拔任用了一批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优秀、业绩突出的干部到县级干部岗位任职,营造了“个人埋头干事、业绩群众公认、进步组织关心”的浓厚氛围。

同时,汉中市还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市、县共调任33名专业技术能力强、岗位匹配度高、符合相关条件的事业单位干部到机关担任领导职务,进一步放大了“三项机制”的制度效应。

为干事者撑腰

只有让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干部才能干得舒心、干得有劲。为此,汉中市严把政策界限,规范工作程序,该容错的大胆容错,切实为改革者、干事者壮胆撑腰。

南郑区某科级党政正职,大胆推进项目建设,但其协助区法院执行工作不力造成了不良后果。鉴于其主动到法院检讨说明、采取补救措施,取得了法院谅解,南郑区委对其予以容错。

在深化医改工作中,宁强县汉源卫生院两名副院长,因外包服务项目实施和资金操作不规范,出现工作失误。事后,两人均积极采取措施补救,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宁强县委对其进行了容错减责。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今年以来,汉中市在推动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中,对那些一心为工作,但工作推进中因程序、方法有瑕疵出现失误的干部,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根据有关规定对其进行容错减责,营造了宽松的干事创业氛围。

不干事者坚决“下”

略阳县属于脱贫攻坚深度贫困县。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必须调动每名扶贫干部的积极性。今年,结合年度考核、镇(街道)班子研判等情况,按照能“下”规定,略阳县果断对工作激情不足、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推进不力、群众满意度低的3名科级党政正职进行了岗位调整。

“只有让干部优胜劣汰,才能推动事业的更快发展。”略阳县委书记杨瑞良说。

略阳的事例并非孤例。今年以来,汉中市共查处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问题501个,问责539人,特别是对个别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县级领导干部进行了组织调整,传递出一个鲜明信号,就是要让不适宜现职岗位的干部让位子,以此警示各级干部时刻保持“赶考”状态。

同时,对于调“下来”的干部,汉中市加强对他们的跟踪考察,对符合提拔任用条件的干部,给予重新“上”的机会,形成了能上能下、能下又能上的良性机制。

如今,通过持续推动“三项机制”落实落细,汉中市有效调动了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追赶超越的积极性,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等5项指标增速均居全省第二位,第一产业增加值、第二产业增加值、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项指标增速均居全省第一位。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