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学生给交警写信收到暖心回复:成长路上有我们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你们成长的路上一路有我们” 小学生向西安交警写信收到暖心回信本报讯(记者 袁玥)“每当妈妈送我上学的时候,经常看见您穿着警容严肃的衣服,站在川流不息的马路

原标题:“你们成长的路上一路有我们” 小学生向西安交警写信收到暖心回信

本报讯(记者 袁玥)“每当妈妈送我上学的时候,经常看见您穿着警容严肃的衣服,站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这两天,西安交警支队收到了一封小学生的来信,没想到有爱的“警察叔叔”很快就给她写了回信。

这封信的作者是高新一小的三年级学生王梓涵,她在信中写道:“警察叔叔,打小我就很敬佩您。渐渐长大后,我才发现您比我想象的还要辛苦……冬天的时候,您不怕风雪,指挥着交通,您是我们的榜样!”昨晚,记者联系上了王梓涵的母亲李莎。她告诉记者,自己以前开过7年出租车,特别能理解交警这份职业,所以虽然现在不再开出租车了,还是经常跟孩子讲交警的辛苦,教育孩子要从自身做起,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最近学校刚教了信的写法,老师给孩子们布置的作业就是写一封信,没想到孩子就写给了交警叔叔。孩子还说她以后长大了也想当一名交警呢!”李莎说。

这封来信让交警支队的民警很受感动,当天就写了回信。“作为小朋友的你们,是警察叔叔格外需要关注和保护的对象。你们年纪尚小,独立出行的能力还不足,需要在家长和成人的陪同下才可以安心出行。我们希望你们在成长的同时,不要忽视了对于交通安全技能的学习,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多多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在不断提升自我保护技能的同时,迅速成长为保护家人交通出行的安全小卫士。”

西安交警还在信中鼓励王梓涵,“你们是城市的未来,交通安全是你们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你们要努力学习,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知识、讲文明的好孩子,我们的城市才会变得更加有温度,我们城市交通的未来才会变得更加美好。让我们为我们大西安的美好未来一起努力。”

在回信的末尾,西安交警以“你的成长路上的守护者”为落款,许诺这位小学生“你们成长的路上,一路有我们,请你们迈开脚步,大步向前。”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