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REAT城市创新指数”发布 西安列副省级城市第五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CREAT城市创新指数”发布我市位列副省级城市第五本报讯(首席记者 杨斌鹄)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国家信息中心、求是《小康》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18第十三届中国全面小康

原标题:“CREAT城市创新指数”发布

我市位列副省级城市第五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杨斌鹄)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国家信息中心、求是《小康》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18第十三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于12月15日在北京启幕并发布了“CREAT城市创新指数”。在城市创新指数副省级城市排行榜上,西安市位列第五名。

据介绍,“CREAT城市创新指标体系”是利用国家平台的以知识产权为主的大数据资源,检验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融合程度。该指标体系以创新基础设施建设表征创新的基础保障,以创新人员的规模、创新主体的数量表征城市内部的创新潜力,以创新政策作为外在的创新驱动力,以近三年的创新增幅作为创新的活力,以IT知识产权创新总量表征城市的创新成效,五位一体,不仅关注了各类创新的要素,还从内部的创新活力和外部的创新驱动力及创新设施等方面剖析了城市创新体系,通过创新活力和创新成效表征城市的创新能力。因此,关注到了创新的三大方面。

该指标体系一共有五个一级指标和二十个二级指标。

论坛公布了城市创新指数副省级城市排行榜,其中,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广东省深圳市,广东省广州市,四川省成都市,湖北省武汉市,陕西省西安市。在创新指数省会城市排行榜中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广东省广州市,四川省成都市,湖北省武汉市,湖南省长沙市,陕西省西安市。创新指数地级市排行榜中排名前五的分别是:江苏省苏州市,广东省东莞市,广东省佛山市、广东省珠海市,山东省潍坊市。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