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起三环内全天禁止鸣笛 违者将处以100元罚款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明年元旦起三环内全天禁止鸣笛 违者将处以100元罚款本报讯(记者 袁玥) 遇到堵车,汽车喇叭声此起彼伏,这种情形谁都遇到过,很多人以为鸣笛不是什么大事,事实上这也是一种违法行为。昨日,市公安局

原标题:明年元旦起三环内全天禁止鸣笛 违者将处以100元罚款

本报讯(记者 袁玥) 遇到堵车,汽车喇叭声此起彼伏,这种情形谁都遇到过,很多人以为鸣笛不是什么大事,事实上这也是一种违法行为。昨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通告,2019年1月1日起,我市三环以内(含三环路)所有区域全天24小时禁止机动车鸣喇叭。

通告称,为全面深化《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文明交通出行理念,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环境不受交通噪音干扰,2019年1月1日起,我市三环以内(含三环路)所有区域全天24小时禁止机动车鸣喇叭。长安、鄠邑、周至、临潼、阎良、蓝田、高陵区根据辖区实际,自行划定禁鸣区域。禁鸣区域内,驾驶机动车在紧急避险、救助危难等特殊情况下,可临时使用喇叭。

经相关部门核准安装警报器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应急管理等特种车辆,在执行任务时可使用符合规定音频的喇叭和警报器。特种车辆使用喇叭和警报器,应严格控制对各类国家考试考场及夜间居民生活的影响。

违反通告规定的,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西安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违反者将处以100元罚款。

在此,交管部门也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自觉遵守本通告相关规定,在禁鸣区域外减少使用机动车喇叭,最大限度减少交通噪音污染,规范、文明、安全行车。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