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中谁寄锦书来》导演陈非用电影讲述陕西故事


来源:西安晚报

在商业大片横行的当下,陕西电影导演陈非一直在用朴实的电影作品讲好陕西的故事。

《云中谁寄锦书来》海报剧组供图

原标题:《云中谁寄锦书来》频频获奖导演陈非用电影讲述陕西故事

在商业大片横行的当下,陕西电影导演陈非一直在用朴实的电影作品讲好陕西的故事。记者昨日获悉,陈非执导的本土电影《云中谁寄锦书来》近日获得“创新中国”2018年度全国广播影视业最具影响力影片奖,陈非个人获得“2018年度全国广播影视业新锐人物奖”。

“创新中国”2018年度优秀广播影视资源与项目推介活动自今年10月初开展以来,共收到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0多部作品,陕西电影《云中谁寄锦书来》从众多电影作品中脱颖而出。记者采访获悉,本片是由陕西西诺创意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出品、桃花铺影业摄制、我省青年导演陈非执导的“美丽中国”三部曲中的第二部电影。电影根据西安一所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修桥队以及中陕核在汉中留坝县扶贫工作中的真实故事提炼改编而成,影片从一个很小的、个人的视角切入来讲述一个宏大的社会主题,通过7位青年的故事,集中反映了中国新生代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片中人物的塑造鲜明有质感,贴近现实生活。

导演陈非告诉记者:“《云中谁寄锦书来》这部影片的拍摄,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这个大时代的变化,让我非常感慨。用电影的手法,去艺术地呈现和记录这个社会、展现这个世界的美好生活,是我们艺术工作者应该做的事情。影片拍摄了两年多,有很多艰难的事情,扶贫的过程中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我们也都很感动。用电影讲好陕西故事,也是我们艺术工作者应该做的事情。”

12月10日,《云中谁寄锦书来》从入围的100多部影片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十三届加拿大中国电影节最佳华语公益电影奖、中加电影交流特别贡献奖,这也是今年该电影节上唯一一部获得双重大奖的电影。加拿大中国电影节是加拿大和中国共同主办的国际电影节,是第一个在海外举办的中国电影节,自2005年的首届加拿大中国电影节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

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导演陈非感慨:“《云中谁寄锦书来》的获奖,用事实证明了主旋律电影也可以兼具艺术性。近年来,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是随着精准扶贫工作有力地推进,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讴歌新时代,反映时代的变化和发展,成为时代的记录者,责无旁贷。我们应该创作出优秀的作品,让世界看见中国正在从根本上消灭贫困的伟大创举,让世界更了解中国,让世界更了解陕西。”记者 曾世湘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