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排查隐患 陕西公布20处存在安全隐患长大下坡路段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我省公布20处存在安全隐患长大下坡路段本报讯(记者 张红中) 12月18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针对近期国内部分地区重大交通事故暴露出的道路安全隐患问题,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我省公安

原标题:我省公布20处存在安全隐患长大下坡路段

本报讯(记者 张红中) 12月18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针对近期国内部分地区重大交通事故暴露出的道路安全隐患问题,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我省公安交管部门从11月开始,集中开展长大下坡路段排查整治行动。

据介绍,我省目前已经初步排查出不符合现行《公路路线设计规范》有关规定,平均纵坡较大,连续坡长超过极限值,且交通事故多发的危险路段20处(具体路段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

据了解,长大下坡路段由于纵坡坡度较大,长度较长,车辆行经此类路段经常要连续使用刹车控制车速,不可避免地出现刹车温度过高,影响制动效能的现象。为此,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行经长大下坡路段前,要提前了解路况,做到心中有数。行驶过程中要及时换至低速挡,用发动机牵引作用辅助降速,尽量减少连续高强度踩刹车。重型货车在进入长大下坡路段前要驶入就近的服务区或停车区采取自然冷却或浇水的方式,让车辆轴承和刹车降温,然后再进入长大下坡路段行驶。在坡道行驶时,严禁空挡滑行,要低挡位配合刹车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一旦出现刹车失灵、车辆失控,要保持镇定,切勿惊慌,要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频繁变换灯光提醒前方或对向车道车辆,有条件的要立即驶入避险车道自救。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