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开展示范创建活动 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单位30个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陕西省开展示范创建活动 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单位30个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李轲暄 实习生 马倩茹)12月18日下午,陕西省司法厅就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司法厅新闻发言人

陕西省开展示范创建活动 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单位30个

原标题:陕西省开展示范创建活动 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单位30个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李轲暄 实习生 马倩茹)12月18日下午,陕西省司法厅就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司法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师建平在会上介绍,45个创建单位法治政府建设任务指标完成率都在90%以上。同时,陕西省委、省政府确定了30个全省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单位。

据了解,去年10月30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陕西省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安排意见》,标志着陕西省示范创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外,成立了由原省政府法制办、省委政法委、省编办、省政府政务公开办负责同志参加的检查验收组,从今年7月20日开始到8月22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被检查验收单位近两年来的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历时一个多月完成了检查验收工作。

师建平介绍到,从检查验收情况看,申报检查验收的45个创建单位法治政府建设任务指标完成率都在90%以上。各创建单位持续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立行政审批局或建立完善行政服务中心实行网上审批;加强改进政府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工作,完善工作程序;落实行政决策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制度。同时,各创建单位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实行执法重心下移;自觉接受党内、人大、政协、司法和社会舆论监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按照规定向人大报告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建立健全群众利益表达和协商沟通机制,社会救济救助和法律援助制度逐步落实;每年至少组织3次领导集体学法,将宪法法律列入党校、行政学院等教育培训必修课,每年至少举办1期法治专题培训班。

此外,经严格检查验收并结合平时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省委、省政府确定了30个全省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单位,分别是: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市:延安市、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示范市:铜川市、行政决策示范市:安康市、行政执法示范市:咸阳市、行政复议示范市:渭南市

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县(市、区):石泉县、富县、白水县、丹凤县、黄龙县、镇安县、铜川市王益区、澄城县、西安市新城区、宝鸡市渭滨区、汉中市汉台区、铜川市印台区、西安市莲湖区、咸阳市渭城区、城固县、岐山县、杨陵区、汉阴县、武功县、神木市

建设法治政府示范省级部门:省公安厅、省税务局、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司法厅、省民政厅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