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自行车保管站占用人行道 最窄处仅容一人通过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自行车保管站占用人行道 最窄处仅容一人通过宽阔的人行道两边用栏杆圈住,最窄处仅留下一个人出入的通道,行人稍不注意就会被栏杆挂住,这样的场景就发生在含光路南段、东仪路等处的人行道上。由于自行车保

12月17日下午, 含光路南段西侧的自行车保管站在人行道东、南、北三面均用不锈钢栏杆拦住,最窄处仅能一个人通过。

原标题:自行车保管站占用人行道 最窄处仅容一人通过

宽阔的人行道两边用栏杆圈住,最窄处仅留下一个人出入的通道,行人稍不注意就会被栏杆挂住,这样的场景就发生在含光路南段、东仪路等处的人行道上。由于自行车保管站占用人行道的位置,造成了行人通行极大不便,也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

17日下午,记者在含光路南段西侧的自行车保管站看到,这处保管站就设在百米长的人行道上,人行道东、南、北三面均用不锈钢栏杆拦住,栏杆下面设置了约60厘米高的广告牌,人行道北端有个简易房,一名60多岁的男子在此收费看管车辆。在人行道南端,两边栏杆几乎占用了人行道四分之三的宽度,仅留下了盲道的宽度,记者上前体验后发现,这个出口仅能容纳一个成年人通行,给行人通行造成不便。

记者随后在东仪路南段东侧的人行道上,见到了同样场景。由于这处自行车保管站肆意占用人行道,旁边又是一个大型超市,来往的购物市民比较多,很多市民购物后拎着大包小包,不得不从狭窄的栏杆中间穿过,稍微不注意就会被栏杆挂住,一些市民见状只好绕道而行。

“好端端的人行道咋能这样被占用,这不是人为设置障碍嘛!”一位市民不解地说。采访中一些市民认为,自行车保管站方便了停车,却忽略了行人的路权,容易造成出行的矛盾,“应该在保障行人路权的同时,满足其他交通参与者的需求,真正做到各行其道,路路畅通,这才是问题的解决之道”。

据了解,今年8月份西安市城管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人行道车辆停放及有关工作的通知》,加强人行道静态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按照《通知》要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对辖区路面人行道上影响行人通行的隔离物进行全面排查,统筹安排人员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配合辖区市政部门及时进行清理整治,规范做好人行道隔离桩设置隔离工作,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对此,有市民建议,城管部门将加大管控和执法力度,重新规划上述两处自行车保管站的位置,加大对占压盲道、影响行人通行的车辆进行严格查处,还市民畅通出行。

文/图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