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讲好监狱故事 传播陕西监狱好声音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进一步顺应政务新媒体发展趋势,切实提升新时代监狱新媒体工作水平,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全系统新媒体采编人员队伍,多角度、多渠道展示监狱工作改革发展,12月11日至12日,全省监狱新媒体工作培训

讲好监狱故事 传播陕西监狱好声音

为进一步顺应政务新媒体发展趋势,切实提升新时代监狱新媒体工作水平,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全系统新媒体采编人员队伍,多角度、多渠道展示监狱工作改革发展,12月11日至12日,全省监狱新媒体工作培训会在西安举行。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讲好监狱故事 传播陕西监狱好声音

会议指出,这次培训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局党委关于全省监狱新媒体工作的部署要求,及时总结新媒体运行经验,开展针对性学习培训,努力提高全系统新媒体工作质量和水平,助推新时代监狱工作追赶超越。

会议强调,局新媒体中心成立半年来,紧紧围绕局党委关于新媒体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放在首位,不断完善新媒体运行机制和制度,在内容定位、互通融合、改版优化、整改完善、安全监管、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加力,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面对持续发生深刻变革的传播格局,监狱运用新媒体的意识和能力还不够强,新媒体工作理念、方式和手段还没有完全跟上,新媒体活跃度、影响力还不够强,全省监狱新媒体矩阵效应的发挥还有待于进一步增强。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媒体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监狱新媒体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只有主动出击、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才能占领网络空间这一战场的主动权。二是切实把牢政治方向,确保新媒体工作正确舆论导向,大力宣传监狱机关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恨、最怨、最烦之事的坚定决心、有力举措、重大成效,大力宣传监狱系统改革创新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三是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努力提高新媒体工作能力素质。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加强学习与实践,做讲政治、懂技术、会管理的监狱新媒体工作者。要突出选题创意,打造高端话题、特色话题、热点话题,展示新时代监狱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形象。要突出作品策划,用足、用好、用活监狱吸引人的题材,满足公众知情权和求知欲。要创新方式方法,运用网络传播形式制作监狱新媒体产品,运用“网言网语”讲好监狱故事,持续发出新时代监狱“好声音”。四、切实加强保障机制,激发新媒体工作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加强新媒体工作站和队伍建设,把党性强、善于写作的年轻同志吸收到新媒体编辑和通讯员队伍中来,探索建立激励机制,鼓励写好稿、出精品、创品牌。要进一步开阔视野,积极培育监狱系统自己的“大V”、“网红”名人。要加强教育培训,每个单位每年都要至少组织一次以上脱产培训。要为通讯员工作创造便利条件,重要会议和活动安排通讯员参加,新媒体编辑和骨干通讯员必要的器材设备要配备。要加强考核奖罚,省局要把各单位新媒体工作情况纳入对各基层单位的考核,各单位也要把新媒体工作纳入目标责任考核。

讲好监狱故事 传播陕西监狱好声音

会上,局政治部副主任惠延霆宣读了《陕西省监狱管理局关于聘任首批新媒体中心特约编辑的通知》,并为18名特约编辑颁发了聘书。崔家沟监狱、渭南监狱、汉江监狱、榆林监狱和黄陵监狱分别作了先进工作经验分享。局机关、集团公司各处室,全省监狱100余名新媒体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供稿:陕西省监狱管理局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