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寒冬里 他们托举起一条“交通安全线”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暖心,两位司机师傅辛苦了,祝愿铜川越来越美好!”微友“梦想编织着青春”留言。“铜川真是好人之城,为铜川好人点赞!”微友&ldq

两位危急时刻托举光缆的好司机程国强(左)、杜颜菲(右)

“暖心,两位司机师傅辛苦了,祝愿铜川越来越美好!”微友“梦想编织着青春”留言。 

“铜川真是好人之城,为铜川好人点赞!”微友“鱼跃千里”留言。 

…… 近日,一则《大冷天,铜川两名公交司机双手托住光缆》的微信火了铜川人的微信圈,说的是路遇光缆从高空脱落,两名公交司机用双手托举两个多小时,保证了交通要道安全畅通的事情。微友们转发、留言点赞不断,纷纷夸赞两位好司机危急时刻的义举。 

12月17日,记者来到位于王益区王家河的市公交公司第三分公司5路车调度室,见到了两位好司机杜颜菲、程国强。 

说起那天的事,他们还有点不好意思:“那天太冷了,我俩冻得流鼻涕,手也冻得勒得红肿,后来都麻木了。这是碎碎个事,没啥,我们同事谁碰上都会冲上去的。公司天天在强调安全第一,只要发现危险,我们都会毫不犹豫冲上去排除。” 

12月12日下午3:30,市公交公司第三分公司5路公交车驾驶员杜颜菲、程国强刚参加完单位的安全生产大培训,走到王家河局三中学校门口,发现一根光缆从高空脱落,悬挂在马路中间,离地面最低处不足一米,此处又是一个急转弯道,来往的车辆稍不注意,就可能酿成严重的交通事故。 

寒冬里两位好司机奋力托举光缆的瞬间

看着鱼贯而来的车辆,他俩瞬间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立刻分头行动。杜颜菲挥手阻断来往车辆,程国强跑上前去用双手托举起光缆,让周围的群众和车辆安全通过。 

杜颜菲又按照安全例会培训的要求:道路遇险,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让警察来处理。他又打电话给5路车调度室,让调度室通知其他公交司机到此地小心驾驶,确保乘客安全,因为5路车平均五六分钟就发一趟,乘客非常多。 

随后,杜颜菲和程国强一起奋力托举起光缆,让过往车辆一一安全通过。 

光缆脱落的不远处正在修建桥梁,为了让大型工程车辆通过,他俩又分别走到两边的人行道上,奋力将光缆拽直拉高,手被光缆勒得火辣辣地疼。 大约十几分钟后,交警赶到现场进行交通疏导。 

一个多小时后,中国移动通讯光缆维修部门的两名职工赶到现场。 

从发现光缆脱落到协助维修人员将故障抢修完毕,杜颜菲、程国强两人在寒冬里徒手将光缆托举了两个多小时。 

寒冬里,他们用双手为过往车辆和行人撑起了一片安全的天空,撑起了一片温暖。 

市公交公司第三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鹏谈到杜颜菲、程国强两人,称赞声不断。“杜颜菲平日里就乐于助人,前一阵下雨时,他看到一位老人下车后行走艰难,就停下车把老人扶到马路对面;上班途中捡了个手机,立马上交到了单位。程国强当公交车驾驶员5年了,零投诉零事故,是司机们身边的榜样……” 

近年来,市公交公司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强化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文明礼仪服务培训,定期举办道德讲堂、开展先进事迹分享会等,不断提升职工道德素养和文明服务水平,在全公司形成了人人崇尚先进、人人学习先进、人人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使得公交系统好人成群、好事成风。公司先后涌现出了不惧危险、帮助路边小轿车灭火的驾驶员尚建伟、袁秋鹏,捡到近1万元现金主动归还失主的乘务员张丹等先进人物。经统计,2017年至今,市公交公司涌现出好人好事807件,捡拾归还现金101448元、手机409部、其它物品456件。

稿件来源:铜川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