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蒲城积极探索“党支部+”产业扶贫模式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奋进新时代聚焦‘次核心’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大型采访团走进蒲城“奋进新时代聚焦‘次核

“奋进新时代聚焦‘次核心’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大型采访团走进蒲城

“奋进新时代聚焦‘次核心’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大型采访团于2018年12月18日上午走进蒲城海泰新材料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新材料产业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通过了解,蒲城海泰新材料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分一期、二期实施,总投资7.2亿元,项目占地317.4亩。 项目一期已建成6栋标准生产厂房,4栋标准库房,1栋公寓楼,1栋活动中心以及其他生产、生活配套设施,于2016年试产运行;项目二期占地96.7亩,投资1.5亿元,建设6栋厂房、6栋库房,总建筑面积为115907平方米。截止目前公司已开发出新产品1800余种,其中100余种出口国外,其主要产品为液晶材料、有机电致发光材料、医药中间体、光固化高分子材料、光记录材料。广泛应用于平板液晶显示。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值61581万元,上缴税金4133万元,安置劳动力1200余人。

“奋进新时代聚焦‘次核心’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大型采访团走进蒲城

随后采访团又来到蒲城县洛滨镇扶贫开发怡农香菇产业示范园参观。

蒲城县洛滨镇扶贫开发香菇产业示范园占地300亩,总投资4597万元,分两期建设。园区一期已建成80座出菇棚,其中32座香菇棚已于2017年9月出菇,已实现销售收入147万元。

为进一步强化对产业的统筹领导,镇政府成立了洛滨镇食用菌产业园区联合党委,并在“党支部+”产业扶贫模式基础上,探索出“联合党委+产业基地+项目”的新模式,打破了区域限制,起到了“强村带弱村、大村带小村、富村带穷村”的作用。洛滨镇“党委+”吊袋黑木耳产业,总投资230万元,占地11亩,建设木耳出耳大棚16座、木耳养菌室6间、晾晒棚3座,安装木耳液体发酵罐、装袋机、握口机等配套设备;项目具体由镇联合党委牵头负责管理,产权归属我镇12个村村集体共同所有,由镇三资办统一对资金进行监管,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项目于2018年10月底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营,整个园区可放置木耳菌棒28万袋。2018年底预计销售收入50万元,其中30%用于村级集体经济积累,70%用于2018年91户拟脱贫户带动分红。园区每年劳务用工工资性收入可带动150余人增收脱贫。基地建成后,“党委+”产业项目与香菇产业项目相结合,形成洛滨镇农业产业综合性园区。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