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完成单笔最大海外并购项目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0月18日,随着最后一笔资金1.26亿英镑的汇出,陕西炼石有色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对英国加德纳航空公司(GARDNER AEROSPACE HOLDINGS LIMITED)100%的股权并购。该

10月18日,随着最后一笔资金1.26亿英镑的汇出,陕西炼石有色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对英国加德纳航空公司(GARDNER AEROSPACE HOLDINGS LIMITED)100%的股权并购。该笔并购总金额3.26亿英镑,是迄今为止,陕西省最大的单笔海外并购业务,标志着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在支持民营企业实施国际化产业布局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英国加德纳航空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英国,同时在法国、波兰和印度建立生产工厂的全球化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航空航天零部件的生产、制造、装配、维修,并可跨国生产先进的航空航天集成系统。该公司是法国空客公司和英国罗罗公司的一级供应商,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空客A320、A330、A350、A380等主力机型。

为了做好本次重大项目海外并购,外汇局陕西省分局立足实际,着眼长远,采取送政策上门、用活现有外汇政策、借用国际金融工具等措施,力促并购顺利完成。一是充分调研,满足企业大额购付汇需求。2017年上半年,外汇局陕西省分局深入企业充分调研,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指导银行完成首笔2亿英镑资金的汇出,保障了其海外并购项目的顺利开展。二是急企业所急,用足现有外汇政策,解决企业临时资金困境。2017年6月,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在企业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未获得证监会批复的情况下,用足用活现有外汇政策,指导企业通过内保外贷的方式,由国内母公司作为担保,通过借用境外基金公司过桥贷款1亿英镑的方式,及时解决了部分后续并购资金,避免了违约风险。三是积极推进,力促我省单笔最大海外并购项目顺利完成。2018年10月,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在企业定增申请得到证监会的批复后,第一时间指导其将募集资金11.4亿人民币购汇汇出,归还境外基金公司贷款,减少境外融资利息支出,完成后续变更手续。

在整个项目并购过程中,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始终坚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的理念,积极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帮助,确保了陕西省该笔最大并购项目的顺利完成。收购完成后,除了每年给母公司带来约1.2亿人民币的利润外,对公司的进一步发展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经过数十年的培养和发展,中国航空制造业初具规模,已形成了明确的分工与集群化分布,本次海外收购,有利于我省民营企业在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等关键技术方面获得提升。二是海外公司产品与国内母公司产品的有效结合,不仅提升了公司产业链的集成度,在降低生产成本、提高质量方面也会产生协同效应。三是加德纳公司作为国际知名的航空零部件供应商,该项目的并购完成,可有效开拓公司国际航空配件市场,不断提升公司产品的国际市场占有率。

稿件来源: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