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义光在陕建集团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强调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2月9日,陕建集团利用周日时间,举行青年干部培训班。陕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光在开班仪式上做了题为《奋进陕建新时代,扬帆起航正当时》的讲话,要求广大青年干部心存正志、创新思变、学思践悟、苦干实干

12月9日,陕建集团利用周日时间,举行青年干部培训班。陕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光在开班仪式上做了题为《奋进陕建新时代,扬帆起航正当时》的讲话,要求广大青年干部心存正志、创新思变、学思践悟、苦干实干,为实现集团“五年两步走”战略目标努力奋斗。陕建集团总经理张文琪主持开班仪式。

张义光在讲话中向广大陕建青年表示亲切的问候,并感谢广大青年对陕建发展的辛勤付出。他说,陕建在六十余年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之所以蓬勃发展、伟业长青,得益于我们关注青年干部工作,得益于我们重视青年干部培养,得益于我们激励青年干部作为。

张义光强调,青年干部身处伟大新时代、恰逢陕建黄金期、赶上人才好环境,要有庄严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有“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格局境界,要有“立志读尽人间书”的能力素养,要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精神状态,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作为。

张义光要求,青年干部一要心存正志。正志就是做一个有价值的人。对内要孝敬父母、夫妻恩爱、教育子女,承担家庭责任,对外要遵纪守法、在岗尽责、公道正直,承担社会责任。希望陕建广大青年干部要立志做有价值的事,做有价值的人,正确处理好公与私、利与义,大道理和小道理的关系,要保持定力,脚踏实地,树立正气,追求价值。二要创新思变。陕建当前进入发展新阶段,广大青年干部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迎难而上,坚持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实践,做到勇于探索、敏于创新,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增长才干、增强素质,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三要学思践悟。要向书本学,在书本中汲取营养,在学习中增长见识,在实干中获得才能;要向现场学,在基层一线重点学习企业管理中各种资源的配置、对内对外协调关系的处理和为人处世的经世之道;要在思中学,在学中思,遇事多琢磨,凡事多揣摩。四要苦干实干。要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在推进重要工作中总结经验、在解决复杂矛盾中增强才干,不断锤炼敢担当、会担当、能担当的勇气和能力;要在作为中求奉献,努力把想干的事看准,把看准的事干成,把干成的事做精,在企业发展中实现自身价值最大化;要笃定务实,力戒空谈,树立“干”字当头、“干”字为要的实干态度。

培训班上,西北大学教授王翼成做了题为《<道德经>的管理智慧》的讲座,陕建集团工会主席刘小强做了结业讲话,10名青年干部结合集团新合作理念分享了心得。

陕建集团副总经理薛增建、纪委书记韦贤忠出席开班仪式,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及青年干部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培训。

(供稿单位:陕建集团 作者:黄竞仪 蔺进士)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