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乐公园试行24小时开放 园内管理已全面提升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长乐公园试行24小时开放出入口改造施工进行中园内管理已全面提升本报讯作为东郊的一处地标,前身是西安市动物园的长乐公园承载着许多西安人的记忆。此次,长乐公园也在我市拆除围墙的12座公园之列。昨日

正在进行改造的长乐公园。(记者 张杨 文/图)

原标题:长乐公园试行24小时开放

出入口改造施工进行中园内管理已全面提升

本报讯作为东郊的一处地标,前身是西安市动物园的长乐公园承载着许多西安人的记忆。此次,长乐公园也在我市拆除围墙的12座公园之列。昨日,记者实地走访公园发现,长乐公园目前西门改造已完成,东门的改造正在施工中,园内的管理也已全面提升。

西门已开放

月底前完成东出入口改建

长乐公园位于西安市东郊金花路北段,占地面积293.711亩,其中水域面积26亩,种植乔木、花灌木近13万株,30厘米以上大树千余棵,草坪5万余平方米,绿化覆盖率85.5%,有145种园林观赏植物。

昨日下午,记者在公园西大门处看到,公园入口完全敞开,门前放置有不锈钢花钵以及用于隔离车辆的大理石球墩。门口贴的告示上面明确写着:“即日起,我园试行24小时开放,公园现有路灯照明系统检修完成,夜间保证基础照明,望入园市民遵守游园须知,注意人身安全……”落款日期为11月20日。

在连通长乐花卉市场的东门处,记者看到目前围挡的工地正在进行施工。同样张贴有对市民游客的公告,写明:“按照市委、市政府年底前向市民全面开放公园的工作安排,即日起启动东门的拆除改造工作。”落款日期为12月8日。

公园管理处基建财务部部长李明丽告诉记者,长乐公园的西门处原有一个2.5米宽的钢结构大门,现在已完全拆除,形成一个21米宽的出入口。整个西门的改造已在11月底前改造完成。东门处原是一个混凝土坡道,以及一个4米宽的门。这一次的改造将东门处的一段围墙拆除,拓宽为11米的出入口。拆除了原有的坡道,改造为台阶+残疾人通道的模式。由于现场不能封闭施工,加之石材铺较为复杂,东出入口工程采取半幅施工。按照工程进度,北侧台阶踏步将于25号完成,南侧的残疾人坡道将于月底完成。接下来,还将对东出入口处进行整体环境、绿化的提升。

其余围墙不宜拆除

园内管理面临更高要求

除了东西两个出入口的改造,李明丽也向记者介绍了长乐公园其余现有围墙的状况。“长乐公园北边从西到东的北围墙,全部是与就掌灯小区界墙。经过与开发商与小区的物业的反复沟通,对方出于业主安全的角度,并不同意拆除围墙。后期,我们将会利用界墙进行立体绿化提升。”东边的围墙是与长乐花卉市场的护坡墙,有4米的高差。而南侧则是一个山崖,与地面有11米高差,出于安全角度,不宜拆除围墙。

公园的开放,对于园内的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24小时开放后园区的安全与维护,长乐公园已对所有路灯和监控进行了检测与维修。“原来我们的路灯瓦数较低,比较昏暗。现在我们已经对原有的120盏路灯的灯头灯泡进行了替换,同时新增了15处路灯,瓦数更高更加明亮。同时32个监控也检修完毕,全部正常工作。并增加了保安频次,夜间也有安保人员轮班巡逻。”

记者在长乐公园走访时,还看到公园池塘也在围挡施工。李明丽告诉记者,“因为长乐公园游人较多,亲水平台上的防腐木损坏率较高,此次将进行全部的提升。加密廊桥下的钢骨架结构,同时在上面铺设实心塑木面板,强度和耐腐蚀度都会增强,整个工程将在春节前完工。”

记者在长乐公园走访时,有市民表示:“应该开放,这附近就这一个休闲的地方,本来也是免费,就干脆开放,这样大家来公园也方便。

[责任编辑:李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