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红会医院:郝定均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郝定均现任西安市红会医院(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红会医院、陕西省骨科医院)院长,脊柱病医院院长、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医药卫生领域顶尖人

郝定均

郝定均现任西安市红会医院(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红会医院、陕西省骨科医院)院长,脊柱病医院院长、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医药卫生领域顶尖人才。中国医师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4年,荣获“全国优秀医院院长”和“最具领导力中国医院院长”。

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原西安医科大学),1997—1999年被公派至世界著名的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院脊柱外科做访问学者,随后曾赴英国著名的OSWESTRY骨科医院和国立脊髓损伤中心学习。

现担任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脊柱外科学组副组长、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总干事、中国医师协会脊柱创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脊柱专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矫形与创伤外科学会(SICOT)中国部脊柱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国际脊髓学会中国分会副主任委员、国际华人脊柱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医院协会大学附属医院分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医学会骨科分会主任委员。《美中国际创伤杂志》主编,《JBJS中文版》《Spine中文版》《骨科临床与研究杂志》副主编,《中华外科杂志》《中华骨科杂志》《中华创伤杂志(英文版)》《中国矫形外科杂志》等10余种专业杂志编委。

从事脊柱外科临床工作30余年,累计主刀各类脊柱外科手术1万余例,对脊柱脊髓损伤、退变、畸形等脊柱外科复杂疾病的诊治造诣颇深。1990年率先在国内开展脊柱结核前路病灶清除同期融合内固定术。1993年研发出颈椎槽式钢板和单动式脊柱复位内固定器。1998年在西北地区率先开展齿状突前路空心螺钉内固定术。1999年开展全脊柱椎弓根螺钉系统脊柱侧凸矫正术。2002年在西北地区率先开展人工颈椎间盘置换术和胸腔镜下脊柱侧凸矫正术。2004年总结出徒手寰、枢椎椎弓根螺钉及胸椎椎弓根螺钉植入技术。2012年,研制出一种国际首个无螺钉的颈前路固定板,并获得了国家专利。2013年研制出“寰椎后路板钉内固定系统”,该技术已被编入CAOS成人急性寰椎骨折循证临床诊疗指南。 2014年研发的“酷马胸腰椎复位内固定系统”也成功实现成果转化,并在国内首次创立了“骨质疏松骨折评分分型系统”;发现了经关节突-横突移形部单侧注射骨水泥椎体成形术,提出用精原干细胞作为种子细胞治疗脊髓损伤,并取得良好效果。

近年来,开展新技术30余项,主持在研科研项目17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发表脊柱专业论文30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Spine》《The Spine Journal》《European Spine Journal》等脊柱外科领域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120余篇。获得专利20项,主持完成并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5项,出版专著、译著12部。

现担任西安市红会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站长,培养博士后16名,为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延安大学、西安医学院、陕西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累计培养博士生16名,硕士生51名。所培养的众多研究生在脊柱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并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做学术报告。

稿件来源:西安市红会医院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