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铁路春运预计发送旅客1500万人次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春运首日火车票23日开售陕西铁路春运预计发送旅客1500万人次本报讯(记者 梁璠) 记者21日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获悉,根据春运安排,23日就可以购买春运第一天(2019年1月21日)的火

原标题:春运首日火车票23日开售

陕西铁路春运预计发送旅客1500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 梁璠) 记者21日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获悉,根据春运安排,23日就可以购买春运第一天(2019年1月21日)的火车票,除夕(2019年2月4日)的火车票要到2019年1月6日才可以购买。

2019年铁路春运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共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陕西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500万人次,同比增长10%。其中长途655万人次,同比增长7%;省内845万人次,同比增长13%。预计节前15天发送旅客610万人次,节后25天发送旅客890万人次。

据铁路工作人员分析,节前学生运输、探亲、务工客流较为分散,客流较为平稳。节前第一个客流高峰期,预计出现在1月20日—23日,为学生客流运输高峰期;第二个客流高峰期预计出现在2月1日—3日,主要客流成分为探亲流和返乡务工客流。

节后学生、探亲、民工客流“三流合一”,重叠交错,返程客流,高峰持续、运能紧张。节后第一轮高峰自2月9日—2月11日,主要以探亲客流为主;第二轮高峰自2月16日—2月22日,以“元宵节”假期探亲客流、学生返校客流、农民工为主。节后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太原、济南、兰州、银川、西宁、乌鲁木齐等方向。

据了解,在2019年铁路春运中,西安局集团公司多个新方向为首次投入春运。春运期间,将首次增加西安北至威海、烟台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以及西安北至南京南的夜间动车组列车。此外,西安至昆明方向的高铁列车也是首次投入春运。

受近年新线开通影响,北上广方向客流较大,为确保春运期间北上广方向运力充足,将新增列车对数。其中北京方向:增开日常动车组2对、夜间动车组2对、普速旅客列车1对;上海方向:增开夜间动车组3对、普速旅客列车3对;广州方向:增开夜间动车组1对、普速旅客列车2对;增开成都、重庆方向普速旅客列车。春运期间,西安局集团公司将新增西安—成都K4739/40次、西安—重庆K4728/5 K4726/7次2对普速旅客列车。

针对即将到来的寒假,铁路部门提醒广大学生旅客,目前学生寒假优惠火车票已经开售,学生可通过12306官方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95105105订票电话、火车站售票窗口等途径订购即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的优惠火车票。学生票在火车票代售点发售时,不收手续费。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