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超激战正酣 汉中美景狂揽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本赛季,引入了主客场赛制和高额奖金的陕超联赛目前正渐入佳境,别看天气日渐寒冷,可各支球队的参赛热情却愈发高涨。此外,在激烈的赛场之外,逛美景、品美食也是球员们十分热衷的,陕超联赛正在成为集竞技、交流和

陕超激战正酣汉中美景狂揽

本赛季,引入了主客场赛制和高额奖金的陕超联赛目前正渐入佳境,别看天气日渐寒冷,可各支球队的参赛热情却愈发高涨。此外,在激烈的赛场之外,逛美景、品美食也是球员们十分热衷的,陕超联赛正在成为集竞技、交流和促进体育+旅游产业大发展的新平台。

冬天先咥碗热米皮再踢球

本赛季,汉中市人民医院队在陕超赛场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每支来到汉中踢客场比赛的球队都对这里的美景和美食赞不绝口。

在中国的著名菜系中,汉中的美食似乎没啥太多的存在感,但它绝对适合大部分老百姓的口味。汉中连接关中平原和蜀地,属于秦巴文化,饮食风格偏重川味,以麻辣香为主,也巧妙结合了陕西人的的口味。最脍炙人口的汉中热米皮更是令大家大呼过瘾。本轮比赛,在汉中队与宝鸡队比赛前,不少队员和随行的记者便来到了一家汉中热米皮店一饱口福,汉中人民医院足球队的路多,本职工作是一名骨科大夫,足球场上司职边前卫,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当地人,他说:“作为地地道道的汉中人,每天早上吃碗热米皮,聊咋咧!”看来,冬日里,在汉中,踢球前,先吃完热米皮,解馋还暖胃。一顿热米皮简餐,不但好吃,还超级实惠,一共只需8元5角。据悉,在汉中,不一定要去装修豪华的热米皮店家品尝,一些苍蝇馆的热米皮也很地道,而且独居风味。

当然,汉中的美食除了热米皮,还有更多的花样。王哲也是汉中人民医院队的前卫,说起吃来,他毫不掩饰吃货的本色,除了热米皮,他还推荐了宁强的麻辣鸡、勉县的菜豆腐、略阳的罐罐茶、镇巴的腊肉……

拜将台

好玩的地方也很多

汉中好玩的去处也不胜枚举。汉中是汉文化的发祥地,自然景观和历史人文并存,人杰地灵,历史上出过不少耳熟能详的大人物。汉中人民医院的麻醉科主任、球队队长杨晓辉介绍道:“如果在汉台区范围,我推荐石门栈道水库那块。很有特色,风景很多地方都有,石门栈道除了山清水秀,还有历史遗存,是世界上最早的人工交通栈道之一,很有特色。”44岁的杨晓辉还推荐了平昌当地农家乐的最佳去处汉山,那里的农家乐是当地人出行欢度周末的最爱。

体育健身场地

其实在汉中市区内,古汉台、拜将台都是汉中作为古汉文化的标志性建筑。当然汉江两岸的大道也是当地年轻人谈情说爱的地方。这些年,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兴起,汉中市内汉江两岸也兴起一批运动项目。沿着江岸一道数公里长的天汉文化健康主题公园是新开发的项目,里面有各种体育健身设施,其中数座足球场显得格外夺目。两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上,51岁的汉中球迷李强自费赴巴西为中国队加油。在中国女排夺冠的是现场,他激动打出横幅“两汉三国,真美汉中”一时间引起热议。虽然对他的举动众说纷纭,但作为一名普通的汉中人支持中国奥运健儿,义务宣传家乡的初衷还是值得肯定。此次随着陕超联赛来到汉中,很可惜没有见到李强先生,但汉中的美食美景值得称赞。现在去汉中,无论是参加陕超联赛还是游玩,都很方便,从西安乘坐高铁,不到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就能呼吸到巴山湿润的空气。

汉中队惜败,榆林队继续领跑积分榜

汉中队惜败榆林队继续领跑积分榜

吃完了、玩爽了,精彩比赛上演了。此前一路高歌猛进的汉中市人民医院队却在本轮(第十四轮)主场1:2惜败给了宝鸡老码头队。本场比赛的第44分钟,坐拥主场优势的汉中人民医院队凭借7号林建波的进球率先打破僵局并取得了领先。易边再战,宝鸡老码头队调整了战术,利用犀利的反击寻找机会。第71分钟,宝鸡队的11号崔亮为球队扳平了比分,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时,宝鸡队的李钊打入制胜一球,帮助宝鸡老码头队2:1逆转取胜。

陕超联赛第十四轮比赛22日分别在铜川、汉中、安康、渭南、商洛五大赛区打响,在榆林球迷远征军的助威下,榆林草根2:0战胜渭南天泽,继续以37分领跑积分榜。西安南之秦本轮做客安康,继上一轮大比分胜利之后,西安南之秦此番又以7:1大胜安康新兄弟联队。此外,拥有射手王刘凯的杨凌绿茵竞技以2:4不敌商洛超越、铜川红星1:2憾负延安小虎。(供稿:靳鹏)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