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社区健身有典范 古城“林间跑团”用健康跑跨年祈福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自2016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至今,“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根本目的”这样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在古城西安

古城“林间跑团”用健康跑跨年祈福

自2016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至今,“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根本目的”这样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在古城西安的社区、公园里,无数健身爱好者也在身体力行地展现着全民健身运动带来的正能量。上周末,在古城经开区的白桦林间小区内,民间跑步团体“林间跑团”组织的“跨年祈福健康跑活动”就吸引了众多中外跑友和健身爱好者参加,他们用奔跑的方式践行了“让运动成为一种习惯,让生活更加健康,让生命更加精彩”的全新生活理念。

古城“林间跑团”用健康跑跨年祈福

全民健身进社区

古城“林间跑团” 成立于2017年8月18日,是一个由古城经开区白桦林间小区的业主自发成立的民间跑步团体,他们的口号是“每天晨跑一小时,健康快乐一辈子;林间跑,让西安跑起来!”跑团成立一年多来,参与者日渐增多,由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已达近三百人,他们在每天晨跑的基础上,也组织了社区内马拉松赛、周年庆典跑、狗年“跑狗”祈福跑等路跑活动并组团参加了杨凌马拉松赛、麟游马拉松、西安马拉松等大型赛事,如今,在经发物业的大力支持下,“林间跑团”已经成为了古城社区全民健身的模范,他们推广的健康生活的理念得到了广大跑友和社区群众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2019年元旦将至,我们‘林间跑团’希望用一种全新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也有人提出把活动放在12月25日举行,但我们还是想用更中国、更有创意的方式来营造社区的健身氛围,所有就把活动安排在了冬至这一天,希望跑友们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也能用实际行动与正能量去影响和带动着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跑步的行列,为全民健身运动贡献一份力量!”跑团团长马海鹏介绍道。

奇装异服助兴跑

携手迈步迎新年

这次“林间跑团”组织的跨年祈福健康跑活动除设有10公里祈福健康跑、2公里家庭亲子跑项目外,还推出了奇装异服助兴跑、彩汇、画展等项目,更有专业锣鼓队、舞蹈队现场表演为参赛者们加油助威。与之前的几次路跑活动相比,这次跨年祈福跑活动参与人数更多、参与者的积极性也更高,除了“林间跑团”的主要成员外,很多外国跑友、古城知名的马拉松健将、小区内的其他业主以及社会各界热爱跑步的人士也都纷纷加入到了活动的行列中来。

“煮饺子方阵”

在经发物业经理、跑团团长等嘉宾致辞并宣读活动规则后,专业健身教练带领所有参赛队员进行了集体热身活动。伴随着发令响枪,参与人数最多的项目10公里祈福健康跑活力开跑,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由于平时大家都坚持跑步和健身,所以这次也跑得十分轻松,几乎所有队员都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随后的3公里家庭亲子接力跑展示了全民健身理念对于家庭亲子关系的重要影响,参与其中的家长、孩子们真正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口号变成了实际行动。此外,由于活动当天是冬至,“林间跑团”还还组织了煮饺子方阵,十多台电磁炉同时开启,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现场为活动参与者及广大业主朋友们煮饺子吃,虽然天气比较寒冷,可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暖暖的。

供稿:靳鹏

[责任编辑:时甜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