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览园开展2018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2月21日,为促进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员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理能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杨凌示范区消防应急救

博览园开展2018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

12月21日,为促进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员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理能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杨凌示范区消防应急救援局王勇担任主讲,全体员工参加此次活动。

消防演练活动现场

消防演练活动现场

首先,博览园副主任李红星强调,消防工作不仅关系博览园财产安全,也关系到广大游客和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全体员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学习,认真演练。消防应急救援局参谋王勇根据近年来的火灾事故,就消防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系统培训。结合之前发生的火灾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全体员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积极配合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同时针对大家在工作、生活中出现的一些消防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消防演练活动现场

消防演练活动现场

其次,全体员工按照《博览园2018年消防应急疏散救援演练方案》和《博览园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职责划分小组,模拟植物馆二层木材厅线路老化引发供电线路起火,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联合示范区消防应急救援局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救援演练,消防应急救援局参谋长杨刚明对演练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点评。本次演练各小组认真落实演练方案,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极大提升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

消防演练活动现场

最后,示范区消防应急救援局消防员现场指导全体员工学习消防器材的使用,演练初期火灾的扑救。

博览园副主任李红星指出,安全是博览园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旨在加强全体工作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应急处理综合技能。将一年一度的消防演练真正落到实处,才能全面提升园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为园区安全和游客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安全工作重在预防,要防患于“未燃”,彻底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稿件来源:杨凌博览园

(李谅/文 梁博/图)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