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新区强基固本 强势推进创文工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今年以来,新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大胆开拓创新,不断丰富载体,强基固本,强势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效凸显。周密部署明职责。5月25日,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后,新区管

今年以来,新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大胆开拓创新,不断丰富载体,强基固本,强势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效凸显。 

铜川新区强基固本 强势推进创文工作

周密部署明职责。5月25日,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后,新区管委会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成立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铜川市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分工手册》《铜川市新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责任分工手册》等系列文件。6月5日,召开动员大会,总结2017年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及创文工作,并对2018年创文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重点工作及阶段性工作任务。8月至10月,又一一排查了辖区各单位创文档案资料和实地考察点位,对档案资料整理和实地考察点位存在问题的单位现场给予指导。 

铜川新区强基固本 强势推进创文工作

扩大宣传造氛围。编纂《创文简讯》27期,通过“文明新区”公众号发布创文知识小灵通40期,多形式、多层次提高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新区创文办制作并发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夏凉扇1万余把、市民文明手册1000余本、“双创”宣传单85000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志愿岗桌牌300个,在各街道办所辖小区印制安装创文公益宣传牌71幅,在新老高速、长虹路、锦阳坡十字等地设置大型立柱创文宣传牌13块,在鸿基西路两侧、学府城转盘处等地安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告牌150余块。新区相关责任单位也先后在商场、建筑工地、主次干道等处设置并安装了创文公益宣传牌。 

开展活动增实效。在正阳路市政府十字、长虹路交通大厦十字等7个路口,对市民闯红灯、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积极推荐先进典型,截至目前,共推荐“陕西好人”17人、省级道德模范6人、市级道德模范8人、“美德少年”候选人9人,其中阴左昂荣获2018年“陕西省美德少年”荣誉称号。积极鼓励和带动辖区内各单位创建文明单位,目前,2018年申创全国文明单位1个、省级文明单位2个、市级文明单位30个,申创区级文明单位11个。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今年新区志愿者协会下辖志愿服务队新增近50支,志愿者总数达11000人。 

开展活动增实效

狠抓整改保落实。一是设立文明志愿岗,提供咨询服务,方便群众生活,充分保障群众的权益。二是加强创文工作的督查。新区创文办把创文督查工作作为常态工作,对辖区内单位、社区、沿街门店等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加强环境卫生治理。同时,对辖区内破损、陈旧及缺位的公益广告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并及时更换。在各街道办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推进,辖区实现了电子屏宣传全覆盖,宣传牌更新率达100%。

稿件来源:铜川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