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西安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出炉 生活满意度提升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2018年西安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出炉对生活满意度提升 职位晋升满意度最低本报讯(记者 樊华)时间来到2018年的最后一周。24日,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中国西安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结果显示,2

原标题:2018年西安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出炉

对生活满意度提升 职位晋升满意度最低

本报讯(记者 樊华)时间来到2018年的最后一周。24日,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中国西安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西安白领对生活的满意程度较去年有所提升,工作中对职位晋升满意度最低。

智联招聘于近期针对西安白领今年的满意度指数调查分别从工作和生活两方面展开。工作满意度包含薪酬福利、培训学习、职位晋升和人际关系四个方面,生活满意度包含身体健康、心理健康、阅读、陪伴家人等6个方面。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西安白领工作满意度为2.47,相较于2017年满意度指数(2.53)有所下降。生活满意度指数为2.54,相较于2017年满意度指数(2.27)有所上升,但与全国2.97和2.88的数据来比仍然不高,2018年西安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在全国排名第36,西安白领生活满意度指数在全国排名第34。

工作满意度中,2018年西安白领职位晋升满意度排名最低,满意度指数仅为2.19,对职场人际关系满意度最高,满意度指数为3.10。其次是培训和学习2.34,薪酬福利排第三位,为2.23。人力资源专家分析,西安作为新一线城市,人才竞争相对激烈,想要成功晋升,面对的挑战较多,因此西安白领的职位晋升满意度最低,另外新一代职场人同城具备包容、开放的心态,职场人际关系更加简单,企业也在努力迎合年轻人营造相应的企业文化,这是西安白领对工作中的人际关系比较满意的原因。调查数据显示,有39.35%的西安白领表示自己在2018年跳过槽,跳槽活跃度在全国排名第14,尽管2018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对西安白领的工作影响较广,但仍有近四成的西安白领通过跳槽来突破现状。

在生活方面,西安白领对自己陪伴家人的满意度最高,满意度指数为2.76,其次是身体健康、心理健康、阅读和休假,满意度指数分别为2.68、2.62、2.57、2.47。2018年大部分西安白领都拥有存款,其中,存款数额在“几千块”的人数最多,占比为18.93%,其次是存款余额“1万—3万”的西安白领占比13.61%,值得注意的是35.21%的西安白领负债生活,这一比例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对于即将到来的2019年,有17.16%的西安白领表示对2019年的事业充满信心,选择“比较乐观”的占比37.28%,可以看出即使在外部经济环境不太景气的压力下,大部分西安白领依然能对未来保持乐观的态度。人力资源专家表示,对于白领来说,满意度指数可以帮助白领进行一年的自我审视和总结,以便制定下一年的职业发展计划,找到明确的目标;对于企业而言,了解职场人士的诉求和痛点,更具针对性的吸引和留住人才,与员工实现共赢。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