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览园暖冬公益行动助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2月23日,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文化传播职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特举办“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暖冬公益特别行动,三十余位

“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暖冬公益特别行动现场

12月23日,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文化传播职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特举办“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暖冬公益特别行动,三十余位亲子志愿者参与了首场公益活动,共同加入保护鸟类行动,权威解读鸟与人类生存关系,抒写爱鸟环保宣言,DIY绘制悬挂爱心鸟巢,用实际行动助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

小志愿者在认真为鸟窝涂色

在我校师生们爱护自然意识的不断提升下,校树木园现已成为城区鸟类聚集的主要区域和各种鸟类生活乐园,吸引众多的鸟儿来此取食、停栖、避敌和繁育后代。据专家介绍,目前校园鸟类已经达到60余种。博览园副主任魏永平表示,本次暖冬公益特别行动旨在通过“爱鸟月”系列活动发出倡议,以高校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平台为引领,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生态环境保护,为可持续发展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寻求和提供解决方案,深刻领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时代脉搏,构建和谐、自然、生态、美丽新家园。

小志愿者们和父母一起为认领的鸟巢涂色

博览园科普讲师现场授课“你不知道的那些鸟儿事”,介绍“什么鸟不会飞?”“什么鸟儿跑的最快?”通过生动精彩的讲解和趣味十足的互动问答,激发小志愿者们对鸟类的关爱意识,树立爱鸟,爱生活的生态环保理念。资深摄影爱好者丁艳芳教授为大家分享生态摄影,灰喜鹊、翠鸟、白头鹎等鸟类追踪背后的故事,强调鸟类生态环境与人类的关系,让大家在爱鸟的同时,懂得识鸟,了解鸟的习性,用正确的方式去保护鸟类。

“我要画个黑色的,这样可以隐蔽,能避免蛇发现小鸟”“我要涂个鲜艳的,不然小鸟就找不到了”“涂一个彩虹颜色的家送给小鸟”……DIY绘制爱心鸟巢环节,小志愿者们和父母一起为认领的鸟巢涂色,童言童语,爱心满满。家长们也被孩子们爱鸟护鸟的赤子之心所感染,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共同投食、装扮鸟巢,选取树木位置,悬挂爱心鸟巢。表示要携手小宝贝们共同关爱小鸟,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现场合影

据悉,西农大博览园“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暖冬公益特别行动将持续一个月,在此期间,将同步开展以“爱鸟•爱生活•爱自然”为主题的摄影、绘画、征文比赛,面向公众广泛征集反映生活中人与鸟类、人与自然关系内涵题材类摄影作品、绘画作品、文学作品,同时微信、微博平台同步开启“爱鸟月”公益宣传,集中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传递正善美,培养更多新时代生态文明践行者,奋力书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稿件来源:杨凌博览园

(文/杨蓓蓓、张路婷 图/梁博)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