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将集中整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我省将集中整治 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本报讯(记者 任娜)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将开展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通过实施集中整治行动,有效治理部分校外培训机构“超纲教学

原标题:我省将集中整治 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

本报讯(记者 任娜)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将开展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通过实施集中整治行动,有效治理部分校外培训机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违规招生”等违法不良办学行为。

整治方案提出,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工作按照“审批一批、整改一批、关停一批”的思路,依法依规处置违法违规校外培训机构。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立即停办整改或取缔。

根据方案,我省将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主要指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等)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班次、内容、招生对象、上课时间等要向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审核备案并向社会公布。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坚决查处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并依法追究有关学校、培训机构和相关人员责任。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坚决查处一些中小学校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等行为,严肃追究校长和有关教师的责任;坚决查处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