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集中整治乱停乱放精准助力创文工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文明交通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是城市文明程度的最直观体现。为全面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目标,着力改变各商业区、广场及居住小区周边等公共区域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无序、管理滞后的现状,进一步规范停

文明交通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是城市文明程度的最直观体现。为全面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目标,着力改变各商业区、广场及居住小区周边等公共区域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无序、管理滞后的现状,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对市区内主次干道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占用盲道、人行道上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了集中整治。同时,采取疏堵结合,施划停车位等多种措施着力解决辖区停车难问题,提升市民文明停车意识,营造文明出行环境。

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集中整治乱停乱放精准助力创文工作

一是施划多处停车位。在铁诺南路、鸿基路、长丰路、铁诺路、长虹路的小区、单位及长丰市场周边等20余处地点施划了机动车停车位870余个,在大耀城十字北、西两侧、市一中西侧、苗圃中心西侧、市职业技术学院北门东西两侧、龙城国际、新区医院正门东西两侧等50余处施划了非机动车停车位,在心连心广场、秦岭西门等处设置反光隔离柱109个,同时在不具备施划条件的政务大厦等处设置车辆禁止停放告知牌,规范停车秩序。

施划多处停车位 规范停车秩序

二是清理“僵尸车”。组织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联合交警三大队对长期占用人行道的“僵尸车”进行了清理,截止目前已清理“僵尸车”43辆。

三是积极劝离违停车辆。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采取现场教育查纠和取证拖移相结合的处理方式,灵活治理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对不服从引导、拒不纠正的一律暂扣违停车辆。目前共劝离机动车违停车辆600余辆,劝离非机动车违停车辆1100余辆,对不予配合的车主进行处罚,扣留非机动车20余辆。

四是加大执法力度。依据城市管理有关规定,依法依规整治人行道乱停乱放车辆等违规行为,引导市民做好车辆停放工作,向违规停放车辆的车主下达《城市道路停车记录告知单》510份,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按照划定的停车位规范停放车辆,上传交警三大队处罚单143份。  

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集中整治乱停乱放精准助力创文工作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参与。今后,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将多措并举,加强日常巡查,强化文明执法,引导规范停车新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文明、整洁的城市新形象做出新贡献。

稿件来源:铜川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