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市第四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张军锋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张军锋,男,1960年6月生,宜君县宜阳街道办事处干部。曾获“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08年,张军锋被派到牛家庄村任驻村干部。在村里走访过程中,见到了九岁的

情系孤寡婆孙的好干部

张军锋,男,1960年6月生,宜君县宜阳街道办事处干部。曾获“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2008年,张军锋被派到牛家庄村任驻村干部。在村里走访过程中,见到了九岁的黄伟和他的奶奶。当时,黄伟面黄肌瘦,衣着破烂不堪,满面污垢,一见陌生人就跑。奶奶蓬头乱发,精神很差,不能与人正常交流。张军锋了解后得知,黄伟6个月时,父亲因家庭琐事服毒身亡,母亲无法忍受贫困的生活改嫁他乡。父死母走后,黄伟与奶奶相依为命,生活艰难。

自从与黄伟爱心结缘后,张军锋和家人节衣缩食,简朴生活,然而对待黄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悉心呵护。衣服破了,买新的;没钱了给钱,还把他接到自己家吃喝。他经常鼓励黄伟要“人穷志不穷”,努力上进。9年来,张军锋个人资助黄伟数万元。同时,积极争取社会各方的帮助,为黄伟祖孙筹集了4万余元的资助金。他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让这个失去父母关爱的孩子重新获得亲情和家的温暖。

张军锋的事迹广为传播,先后被《陕西日报》《当代陕西》《铜川日报》《陕西农民报》以及市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2013年,宜君县委作出决定,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向张军锋学习。

稿件来源:铜川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