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市第四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王小英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王小英,女,1963年4月生,铜川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副队长。2015年被评为“铜川市优秀志愿者”,先后3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02年,王小英的弟弟在外地意外摔伤,

无偿献血 热心公益

王小英,女,1963年4月生,铜川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副队长。2015年被评为“铜川市优秀志愿者”,先后3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2002年,王小英的弟弟在外地意外摔伤,急需输血做手术。然而,由于血液紧张,手术直到两天后有爱心人士捐献血液才得以完成。在弟弟等待血源准备手术的两天里,王小英深深体会到了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决心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帮助他人。这年8月22日,王小英第一次献血,从此开启爱心奉献之旅。 

有一年冬天,王晓英接到血站电话,得知有位患者急需B型机采血小板,需要她的帮助。当时,尽管店里生意离不开人,王晓英还是停业一天,赶回铜川献血,为患者捐献了救助生命的2个单位血小板。2006年,血站开始推广捐献成分血。王晓英得知捐献成分血更有意义时,主动和血站联系,成为全市第一位捐献机采血小板的女性。14年来,只要献血时间一到,王小英就会准时来到采血车上。截止目前,她捐献全血3600ml,机采血小板47个治疗量,有献血证20多本,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3次。

稿件来源:铜川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