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建成“千亿陕建”为契机 共谱高质量发展新乐章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2月18日下午,陕西建工集团在陕西大会堂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千亿陕建表彰大会,以建成“千亿陕建”为契机,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

陕西建工集团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千亿陕建表彰大会

12月18日下午,陕西建工集团在陕西大会堂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千亿陕建表彰大会,以建成“千亿陕建”为契机,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邹展业宣读省委、省政府贺信,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锦章宣读中建协贺信,陕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光致辞,陕建集团总经理张文琪主持。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郭大为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是陕建集团实干拼搏、创新进取的真实写照,陕建由一个产值不足2亿的单一建工企业成长为超过千亿的多元业态现代化企业,特别是在推进城镇化进程中,陕建为农民工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为党分了忧、为政府解了难。陕建集团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

郭大为强调,当前我省正在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扎实”要求,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决胜小康,奋力“追赶超越”。希望陕建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集团的发展自信,站在新起点,保持奋斗新姿态,迈上新征程,重整行装再出发,坚持文化引领,科技支撑,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追赶超越的道路上越发展越自信,不断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要切实担当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劳动,关爱职工,让创造财富的人首先分享到财富,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张义光在致辞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是陕建解放思想、求变立新,苦干实干、转型换挡,品牌提升、科技强企,普惠职工、关注职工,履行责任、奉献社会,加强党建、凝聚合力的40年。陕建集团营业收入从1978年的1.79亿元增长到今年的1000余亿元,利润从1684万元增长到18余亿元,职工收入不断增加,今年在岗职工人均年收入达到9.6万元,比去年增长8.5%;位列ENR全球承包商250强第26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97位,中国建筑业竞争力200强企业第5位;由单一的房建主业挺入到市政、公路、石化等领域,构建形成了9个房建、4个市政、1个石化和1个公路等15个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体系,在全国同行业首屈一指;由传统的施工业务转身为投资、地产、服务的多元业态的企业集团。陕建集团法人企业属地化、股本结构多元化以及混合所有制改革成果累累,科技创新和创优夺杯多,社会美誉度高,品牌效应大幅提升,装配式建筑研发生产施工能力居西部前列,人才优势名列全行业前列,救济工作做得细,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两联一包”精准扶贫工作“优秀单位”,党建工作做得实,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张义光强调,陕建集团各项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得益于历届领导班子不辱使命、勇挑重担、团结协作、奋力作为;得益于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爱岗敬业、辛勤劳作、艰苦奋斗、默默奉献。

张义光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既要感念改革开放这一基本国策,更要铭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一谆谆教诲,改革开路,负冀前行,坚持“实干为要”,在推进陕建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收拾行囊再出发,劈波斩浪再奋斗。要在实现战略目标上致力,陕建提出的“五年两步走”战略目标,第一步建成“千亿陕建”的目标已提前两年实现,要实现“跨入世界500强企业、实现集团整体上市”的第二步目标,需要所属各单位倾力分担、同步跟进、过硬支撑,按照世界500强企业的入围标准和整体上市工作的部署要求,再掐时间、再优路径、再强举措、再明责任,促进集团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行稳致远。要在深化内部改革上给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力度推进改革,建立全新的体制机制,混合所有制改革要向高端发展,进一步完善二级企业法人治理结构,逐步推进外部董事、职业经理人制度,继续推进人事管理和薪酬制度改革,建立将考核评价结果与职务升降、薪酬调整紧密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新组建的企业,加快推进实质运营,实现裂变式发展,积极并购重组外部优质企业。要在做强做精主业上发力,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让对方先赢、让对方多赢,最终实现共赢”的合作理念,抢抓国家补基础设施短板推出的项目建设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大投资带动总承包的运作力度,加速提升国际化经营规模和水平,集中陕建全系统资源,向着主业更加突出、结构更加合理、核心竞争力更加强大的目标奋进。要在发挥“六大优势”上用力,加倍珍惜当下陕建难能可贵的班子优势、人才优势、品牌优势、作风优势、财力优势和政府支持优势,这“六大优势”个个来之不易,叠加起来更是力量无穷,陕建上下都要在用好“六大优势”上善谋善战,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

表彰现场

会上,陕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施尧夫宣读了集团决定,表彰了改革开放40周年暨千亿陕建突出贡献的10家单位和20位功勋人物,4位获奖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中国企业联合会、陕西省发改委、人社厅、工信厅、住建厅、省国资委系统兄弟单位、高校、金融机构和陕建的战略合作单位等有关负责人出席,陕建集团领导班子、老领导、所属各单位有关领导、离退休职工、劳模、优秀共产党员、劳务合作方代表等15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三万余海内外人员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收看了大会盛况。会后,举行了陕建职工自编自演的文艺汇演。

(供稿单位:陕西建工集团)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