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好人:好媳妇邓娟的感人故事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邓娟,女,1976年8月出生,汉族,陕西西安人,未央区新房村村民。邓娟曾是一名优秀的护士,为照顾身患高血压、肺气肿的公公和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婆婆辞去了工作。后又因丈夫患上急性肝坏死,她担起了照顾三位

邓娟

邓娟,女,1976年8月出生,汉族,陕西西安人,未央区新房村村民。邓娟曾是一名优秀的护士,为照顾身患高血压、肺气肿的公公和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婆婆辞去了工作。后又因丈夫患上急性肝坏死,她担起了照顾三位病人的重任。2011年公公、丈夫相继离开人世,她仍多年如一日地侍候婆婆。她被评为2018年7—8月“陕西好人”。

好人位置:西安市未央区

好人类别:孝老爱亲好人

邓娟曾是西安一家三甲医院的优秀护士,1998年,为照顾身患高血压、肺气肿的公公和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婆婆而辞去工作。2007年,丈夫患上了急性肝坏死,她负债累累为丈夫实施肝移植手术,照顾丈夫。2007年至2011年间,公公婆婆和丈夫不停的住院治疗,邓娟骑着电动车每天往返于新房村和红会医院,照顾丈夫、公公、婆婆和年幼的女儿。有时邓娟甚至需要在医院同时照顾两个手术病人,晚上累了就睡在病床下地板上。2011年公公、丈夫相继离开了人世,她仍多年如一日侍侯婆婆,从不厌烦。

邓娟的孩子说,“在这个世界上,最值得我佩服,也最让我心疼的人,就是我的妈妈,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因为妈妈,我和奶奶才拥有一个温暖的家,才拥有了一个安全的避风港。”知道邓娟的人也都说:“她是孝媳、是贤妻、是良母。她在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淡淡地说:“我只是在尽儿媳、妻子、母亲的责任”。

1.多年悉心照料重病公婆和丈夫不离不弃

悉心照料公婆

邓娟原来是红会医院的一名优秀的护士,1998年,为了照顾身患高血压、肺气肿的公公和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婆婆,她毅然辞去了工作专心回家照顾两位老人。每年公公婆婆都需要住院治疗,少则一次,多则三五次,邓娟总是医院、家里两头跑,出钱出力,无微不至的照顾。“每年,我跑医院的次数多得我自己都记不清了,有时候这个老人刚出院,另一个又进医院了。”邓娟如是说。公公住院时,她一直在医院跑前跑后,无微不至的照顾,同室的病人都以为邓娟是老人的女儿,老人也感动的说:“我早就把她当成自己的亲闺女了!

然而,上天并没有眷顾这位善良的姑娘。2007年,丈夫仲军旗因急性肝坏死,辗转奔波于西安市各大医院医治,花钱无数。最后,邓娟为了挽救奄奄一息的丈夫,借钱为丈夫实施了肝移植手术,手术当时花去近50万元。加上前期治疗,后期维护,及抗排斥药物、每年因胆管堵塞而住院的费用、在天津治疗时手术的费用,丈夫生病期间治疗花去医药费上百万元,邓娟卖掉了单元房,借遍了亲戚朋友的钱财,负债累累,只为了能挽救丈夫的生命。

突如其来的一切没有让邓娟倒下,她清楚的知道只有自己坚强勇敢的面对,才能让这个家挺过难关。2008年,丈夫肝移植手术后半年,婆婆因骨质严重疏松而导致股骨头颈骨裂,做了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在丈夫生活还需要照顾的情况下,邓娟骑着电动车每天往返于新房村和红会医院,在医院里照顾婆婆,回家照顾公公、丈夫、女儿。邓娟每天像个陀螺一样旋转着,无微不至地同时照顾着几个亲人,起早贪黑,忙忙碌碌。2009年3月可以说是邓娟最狼狈的时候,在交大一附院4楼病房里,公公刚做了放置支架四枚手术,13楼病房里,丈夫做了肝总管引流手术,邓娟一个人照顾两个手术病人,每天楼上楼下来回跑,陪伴在丈夫和公公身边悉心照顾,晚上就在病床下地板上躺着休息一会儿。邓娟的女儿心疼的说,“一个柔弱的妈妈,坚强的妈妈,用她弱小的身躯承担着我的家,一个人照顾三个病人,无怨无悔,尽心尽力,全心全意,我真的不知道妈妈是怎样做到的。”

2.改嫁条件是必须带着婆婆有情有义

与婆婆相依为命

2011年公公和丈夫相继离开了人世。只留下婆婆、孩子和她相依为命。为让婆婆生活得更加舒服一些,她给婆婆擦洗身体、梳头、理发、捶背,剪指甲,把婆婆照顾的利利索索索。只要能让婆婆高兴,邓娟总是竭尽全力满足婆婆的要求,从来没有丝毫抱怨和厌烦。婆婆逢人便说:“有好儿不如有个好媳妇,我家小娟待我比亲闺女还亲。”现在的婆婆越来越精神,身体越来越硬朗,这都是邓娟的功劳。

不少人都劝邓娟改嫁,可邓娟却有个前提条件—— “改嫁必须带着婆婆”,这个条件可吓退了不少人。几年来,朋友给邓娟介绍了不少各方面条件都很优越的男士,因为邓娟样貌端庄、心底善良,其中很多人都心仪邓娟,但却都不能接受邓娟的婆婆,认为有个老人拖累太大,劝说邓娟放弃婆婆,重新组建家庭。但邓娟为了婆婆,怎么都不肯放弃“改嫁必须带着婆婆”这个前提条件,哪怕对方条件再好,只要不接受婆婆,便都拒绝了。

邓娟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独自操劳着,如今她自己也身患甲亢,往日的浓密的黑发日益稀疏,但她对长辈的孝心,对晚辈的爱护一如既往。邓娟多年来的付出,都是生活的琐碎,但就是在这些琐碎中,让人真切地感受到了她的孝心、爱心和用心,展现了作为一名好儿媳、好妻子和好妈妈的无私和伟大。

稿件来源:铜川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