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绕兰”茶文化的年轻传承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从丝绸之路上的悠悠驼铃,到茶马古道上的马蹄阵阵。茶早已融入到了中华文明的血脉之中。汉中仙毫作为其中之一,尽管茶叶品质优异,由于其经营商品牌意识淡薄等原因,发展并不顺利。在此背景下,“云绕兰

从丝绸之路上的悠悠驼铃,到茶马古道上的马蹄阵阵。茶早已融入到了中华文明的血脉之中。汉中仙毫作为其中之一,尽管茶叶品质优异,由于其经营商品牌意识淡薄等原因,发展并不顺利。在此背景下,“云绕兰”创意茶创业项目应运而生。根据汉中仙毫的文化内涵,云绕兰设计了集包装在内的五个系列产品:针对18-30岁消费者的“茶味初见”,“七言茶”;以及“小饮”系列。“云绕兰”以“茶文化的年轻传承”为宗旨,希望通过此类创新,提升消费体验与乐趣,将茶文化向大众与国际推广,为中国茶叶寻找新的营销模式。

“云绕兰”创意茶公司名称的选择,取之如下涵义。首先,汉中仙毫适宜种植的海拔较高,山间常有云雾缭绕,取“云”字既是对汉中仙毫生长环境的描绘,又可以体现仙毫的“仙”之意境。其次,茶叶常有兰香,故取“兰”字。而“绕”作为一个动态字眼,生动的将“云、兰”二字连接在一起,突显出云与兰香的轻柔、缥缈和相互缠绕的唯美意境。在极富诗情画意的同时,又与公司产品的特点结合紧密。

产品结构图

“初见”系列杯盏沉浮间,经年如一瞬。复饮如初见,不负韶华仍少年。人生若只如初见,茶香也只如初见,不论时光飞逝,静心品茗时刻,你仍是原来的模样。

将汉中仙毫内的五种茶品牌,午子仙毫、定军茗眉、宁强雀舌、汉水银梭和秦巴雾毫装入精制的竹筒内密封,再分两层(第一层:午子仙毫+定军茗眉+宁强雀舌;第二层:汉水银梭+秦巴雾毫),置入富有古韵的木盒内。

“七言”系列年有四季,季有三月,月有四期。一周七天,便包含着一年的韵味。“素瓷传静夜,芳气满闲轩”,浮生不在,茶语清香,注一湾水,取一瓢茶,入壶出汤浓稠甜蜜。观而赏

其妙,闻而悦其香。品茗细会,莫过于此了。择一段清净时光,静心品茶,体味茶之道,感悟诗之妙。饮足七日,享受历尽千年之茶所蕴之芬芳,想象午子仙子千年前幻化成凤的景象。

“碎饮”系列风暖鸟声碎,日高花影重。用零碎的时间品尝细碎的茶叶,饮这一杯春茶,得一抔山水精华,得一段鲜榨的春光,自此日影花影摇曳于眼底。

“碎饮”旨在用创新的茶包和包装,从而给予茶文化的年轻传承一个契机,每次喝茶,都是一次惊喜。

“沙洲驼茗”系列驼峰为斧,筚路蓝缕开创东西大繁荣。旨在通过精巧的外盒结构设计和精美的手绘图来表现陆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体现古代先人艰苦开创陆上丝绸之路的精神。通过巧妙的结构拉开木盒后,一幅大漠驼队的无际壮观的画面展现眼前,翻开图片,便是用精致小巧的陶瓷罐精心包装的特级茶叶。

“碧涛月白”系列船帆做毫,破浪远航续写中华复兴梦。该系列旨在通过外盒与内层图来表现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公司将制作印有海上丝绸之路图片的古朴典雅的木盒,采用翻盖式结构,在打开木盒的同时,绽放出体现海丝路风采的立体画图片,将立体画图片翻开,就可以看到公司的产品——用精致小巧的陶瓷罐精心包装的特级茶叶。

“创青春”国家级铜奖

“云绕兰”项目参加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并最终获得国家级铜奖。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