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措并举积极创新 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铜川市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部署,坚持以建设经济强镇、文化名镇、美丽新镇和耀瓷小镇为目标,全面整合各类资源,强化措施、攻坚克难、突出重点、积极创新,全镇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

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铜川市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部署,坚持以建设经济强镇、文化名镇、美丽新镇和耀瓷小镇为目标,全面整合各类资源,强化措施、攻坚克难、突出重点、积极创新,全镇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全镇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促进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工作载体,也是事关铜川人民福祉的系统工程,这就需要我们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全民动员,全员参与。为此我们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镇创建工作,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成立了领导机构,细化了目标任务,召开了动员大会,印发了行动方案和宣传工作方案,明确了各社区、村及辖区单位的职责。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细化分解了工作任务,动员和组织全镇人民广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我们在创建工作中,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为根本,以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重点,通过制作宣传栏、文化墙,集中发放创文资料,入户宣传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意义和政策举措,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同时,加大投入,健全了基层公共文化体系,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坚持在全镇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和文明村创建活动,通过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最美家庭”、“道德讲堂”等系列主题活动以及深入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服务等活动,全镇上下形成了良好的创建氛围。 

加大宣传力度 营造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坚持精准发力,提升创建工作的整体水平。我们根据创建工作的要求,对标分解任务,自觉把创建工作的各项指标作为引领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积极围绕公民道德、公共环境、公共秩序等八大提升行动,在事关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工作部署上,突出“以人为本,为民服务”这一主线,深入开展了全面铁腕治霾和精准脱贫两大攻坚战,持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同时注重突出亮点,打响耀州窑和孟姜女两大文化品牌,紧扣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大力推进黄堡镇重点示范镇和“秦人村落孟姜塬休闲度假区”建设,配合耀州窑文化基地开展了纪念耀州窑1400周年活动,扩大了黄堡镇对外影响力。 

文明让城市更美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路重道远,我们将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坚决在市委、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充分调动各方力量,让人人文明、处处文明成为黄堡最靓丽的风景,让文明成为黄堡最大最强的竞争力。

(稿件来源:铜川文明办 作者:杨明 黄堡镇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