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现代电子职业学校违规虚假宣传被通报批评


来源:陕西传媒网

西安现代电子职业学校违规宣传被通报批评。

原标题:西安现代电子职业学校违规宣传被通报批评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李莉)12月27日,西安市教育局对西安现代电子职业学校违规虚假宣传,误导家长及学生行为在全市进行通报批评。

12月25日,华商报刊发了“科大高新精品高中(高一)学生至今无学籍”的报道,引发社会各界关注。西安市教育局派出工作组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后发现,报道中所述“科大高新精品高中部”为西安现代电子职业学校举办,该校是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一所民办中等职业学校,今年8月,该校租赁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闲置校舍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为满足部分学生升学需求,该校开设了高中文化课程班(共3个班,学生学籍均在该校注册的中职学生),在招生时混淆职业高中与普通高中的区别,使家长和学生误认为是全日制普通高中,存在违规招生虚假宣传行为,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为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遏制民办学校违规办学行为,营造良好的民办教育生态,西安市教育局经研究决定对西安现代电子职业学校违规虚假宣传,误导家长及学生行为在全市进行通报批评。同时,责令该校立即停止违规宣传行为,并就媒体报道问题限3天内与学生及家长见面沟通,明确说明办学性质、学籍建立等情况,正面回应家长和媒体关切,消除误解。整改情况于12月29日前报市教育局。

西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教育部门高度重视民办学校管理问题,以此次事件为教训,举一反三,切实落实主体监管责任,加强民办学校常态管理,对各类违规违法办学行为零容忍,顶格处理,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全市各类民办学校要引以为戒,加强自律,规范招生、宣传、学籍管理等环节工作,开展自查,确保此类违规行为不再发生。各学校要在强化办学特色、提高办学质量上下功夫,真正办家长放心、学生满意、社会认可的民办教育。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