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高院与人保财险陕西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8年12月27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在省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举行《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签约仪式。陕西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谭爱华、人保财险陕西省

2018年12月27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在省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举行《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签约仪式。陕西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谭爱华、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党委书记魏柏林出席会议、签约并讲话,签约仪式由陕西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韩玉军主持。

为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策部署,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拓展执行联动范围,完善和创新执行救助工作机制,陕西高院与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推进保险行业与人民法院相关工作的有效对接,经双方充分协商,决定围绕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深层次、多领域的战略合作,助力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协议》明确,双方创新建立审执保险工作机制,合作开展诉讼保全责任保险、执行救助保险、执行悬赏保险、执行法官干警抚恤保险等保险项目,助力破解查人找物、执行不能等难题,完善司法救助制度,强化履职保障能力,提高审判执行质效,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双方鼓励和支持双方所辖下级单位,根据各地实际情况,除开展上述合作外,还可以开展其他保险合作,探索和创新合作领域、合作方式,提高合作水平。双方同时建立定期交流机制、联合工作机制,定期举行联席会议,共商合作中的重大问题,共同推进信息化建设,联合开展普法活动,推动合作在全省落地见效。

谭爱华指出,长期以来,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财产难寻,一直是困扰法院顺利执行的“瓶颈”。在当前全省法院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阶段,陕西高院与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开展有关保险项目合作,通过给执行上“保险”,利用保险的杠杆效应服务司法实务,撬动社会资源助力法院执行工作,并在保险公司与申请执行人之间搭建桥梁,化解执行风险,保障执行当事人利益。这种合作充分体现了人保财险公司的担当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有利于推动保险业务在司法领域的拓展,有利于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和实体权利,也有利于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谭爱华强调,全省各级法院和人保财险公司要积极推动合作项目和工作机制落地,切实服务群众、便利工作、提升质效。要以签订此次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认真落实最高法院和省委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保险救助工作,主动适应广大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努力推动“人民法院+保险”融合发展,形成司法事业与保险事业共融共进的工作局面,为推进法治陕西、美丽陕西、和谐陕西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魏柏林指出,陕西高院与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执行+救助”保险新机制的成功签约,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打造共建共享的综合治理格局,充分发挥保险功能作用,建立破解执行难题的长效机制的积极探索,是深入贯彻双方高层领导会晤成果的具体举措,也是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服务司法改革、推动保险与司法深度融合的一件大事,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陕西高院与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的合作,必将开辟陕西法院与人保财险公司全面合作新篇章。

陕西高院执行局、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和见证了签约仪式。

稿件来源: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