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尔兹海默症早期筛查设备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自闭证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代表性疾病。目前,西安毫墨信息科技已经成功研发出阿尔兹海默证早期筛选设备。

西安毫墨信息科技是一家致力于开发智慧医疗服务管理平台、医学影像疾病筛查的创新型公司,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截至目前公司已经成功研发出阿尔兹海默症早期筛查设备,并将在年底推出自闭症早期筛查系统。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主要表现为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以及行为刻板,相对于其他发育障碍来说更加严重。70% 的患儿有明显的智力障碍和精神发育迟滞,患者普遍有自残倾向;闭症者“有视力却不愿和你对视,有语言却很难和你交流,有听力却总是充耳不闻,有行为却总与你的愿望相违……”我国自闭症患者数量已经超过了1000万,形势严峻。

公司针对自闭症儿童大脑结构特异性与任务态大脑脑区功能连接性差异进行量化,通过深度学习特征分析完成了基于核磁共振影像的筛查模型。解决了以下三个问题:

(1)目前国内自闭症诊断手段主要通过观察患儿的情况和家长描述来填写量表来进行判定,具有很大的主观性,且诊断周期长,发现晚,准确率不高。

自闭症早期筛查系统准确率

(2)BOLD fMRI数据是一相当大的数据问题,在单个fMRI(5-20分钟)中获得的数据包含10^8个采样点,难以直接分析。因此神经影像学研究人员通常选择使用一般线性模型(GLM)来提取任务特定的特征或通过模板来获得脑功能连接,通过线性假设,这些方法将数据大小显著缩小为单个体积或者相关矩阵,但模糊了BOLD的动态和非线性特征。

以前的分类研究都没有直接分析4D血氧水平依赖(BOLD)fMRI信号,这些信号包含大脑活动的大部分时空信息,因此这些方法或多或少的失去了fMRI的时空信息。直接在4-DfMRI时间序列上提出分类器具有极大的意义。

核心优势及壁垒

(3)国内目前没有自闭症相关数据库,在系统的研发过程中与西安脑病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合作,将不断扩充脑电数据库与核磁共振数据库的规模,并进行数据平台的建设。

参加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西安毫墨公司的自闭症早期筛查方案先后获得多项专利、软件著作权以及省市级奖励。并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信部'创客中国'阿里巴巴中法创业大赛”等赛事中获得优秀奖项。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供稿)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