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交大科技园区块链创新研究中心揭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8年12月29日上午,在西安交大科技园通理学院报告厅举办了“西安交大科技园区块链创新研究中心信息发布及揭牌仪式”,此次会议受到了西安市科技局、雁塔区科技局、雁塔区科创中心

西安交大科技园区块链创新研究中心揭牌

2018年12月29日上午,在西安交大科技园通理学院报告厅举办了“西安交大科技园区块链创新研究中心信息发布及揭牌仪式”,此次会议受到了西安市科技局、雁塔区科技局、雁塔区科创中心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电信学院、软件学院等单位的高度重视, 西安交通大学校资产公司张伟副总裁、日本明治大学区块链研究会大森博幸理事、启赋资本联合创始人顾凯、BUMO联合创始人郭强、英链亚洲创始人吕欣欣、朱峰、于智为、无退社区创始人马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安交大科技园总经理张力主持。

西安交大科技园熊建龙董事长代表主办方致辞,并与英链亚洲创始人吕欣欣为西安交大科技园区块链创新研究中心揭牌, 西安市科技局高新处调研员付兆阳及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韦学勇为启赋资本、BUMO、英链亚洲、日本明治大学区块链研究会、无退社区5家理事单位授牌,西安交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张伟副总裁及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曾明为启赋资本联合创始人顾凯、BUMO联合创始人郭强、英链亚洲联合创始人吕欣欣、日本明治大学大森博幸、无退社区创始人马骏及无退社区高级讲师董一凡颁发西安交大科技园创业导师聘书。

西安交大科技园区块链创新研究中心揭牌

区块链技术颠覆了价值传递的模式,带来了金融领域、企业组织、社会组织形式的变革。放眼全球,美国、日本、韩国、德国等发达国家,都将围绕区块链的技术研究和产业变革做为国家战略,通过区块链技术运用,推动产业升级,占领国际竞争制高点。

西安交大科技园一直注重前沿技术成果的转化和资源聚集,为加强内涵建设,积极谋划区块链领域的创新研究和产业布局,经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与日本英链亚洲株式会社进行了多轮沟通协商,达成了合作共识——在西安交大科技园共建区块链创新研究中心。该中心将围绕区块链的金融特性、组织结构特性和技术特性进行研究,指导传统产业转型发展;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和社会资源,设立产业基金,建设专业孵化器,吸引和扶持区块链企业聚集发展,构筑区域数字经济高地;同时,与优秀企业、国际知名大学以及相关区块链研究机构展开合作,建设全球一流的区块链人才培养基地,最终打造具国际影响力的研究中心。

西安交大科技园区块链创新研究中心揭牌

本次活动信息发布环节,先后发布了西安交大科技园和英链亚洲共同创立国际区块链创新研究中心;设立国际区块链孵化器,培育区块链产业集群;引进包括启赋资本、Bumo、ET资本、通证联盟、无退社区等一系列国内合作伙伴,建立从政策研究、产业链布局、专项投资基金的全方位大生态发展体系;与西安交大通理学院合作在西安落地规模化的区块链人才培训基地,并向其他区域辐射;联合日本明治大学、东京大学开展国际区块链研究国际合作。

活动最后,由无退社区高级讲师董一凡进行了《区块链核心原理概要、应用场景与价值》公开课,受到了西安通理学院研修班学员和西安交大部分学生近百人的热烈欢迎。

稿件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