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吸引600余人元旦假期参赛 陕西武术精英赛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由西安市武术协会主办,西安市自强武道馆、西安禅武功夫学堂承办的2019“星耀香江”亚洲校园艺术节第十二届“校园之星”陕西武术精英赛于2018年12月31日在古城举行。

2019“星耀香江”亚洲校园艺术节第十二届“校园之星”陕西武术精英赛开赛

由西安市武术协会主办,西安市自强武道馆、西安禅武功夫学堂承办的2019“星耀香江”亚洲校园艺术节第十二届“校园之星”陕西武术精英赛于2018年12月31日在古城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各地49支武术代表队的612名选手参赛,不但为陕西省2018年武术赛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2019年的赛事拉开了序幕。

裁判员宣誓

据了解,本次比赛规模空前,来自省内各幼儿园、中小学、各武术院校、武馆和武术站点均参与到了赛事当中,竞赛项目囊括了太极拳、南拳、其他拳种的传统拳术以及传统器械和集体项目,参赛选手则下至7岁以下的学龄前儿童、上至60岁以上的花甲拳师,竞赛办法执行中国武术协会印制的《传统武术套路竞赛规则》。

在本次省武术精英赛的开幕式上,中国国家武术队总领队、陕西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西安市武术协会主席田苏辉宣布比赛开幕,陕西省英才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蒋明义、原陕西省军区副司令邱俊本、西安市体育总会秘书长范瑞明、陕西生武术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肖关纪、美国张原武术学院院长张原、陕西省武术协会新闻委员会主任武双安、西安市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方秀敏和刘永强、陕西武术精英赛组委会执行主任赵宝安、副主任张龙以及西安自强武道体育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建士、自强武道武术俱乐部部长徐海龙和省内各区县武术协会主席等领导嘉宾纷纷到场祝贺、观赛。西安市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方秀敏表示:“本次陕西武术精英赛是对陕西省传统武术的一次‘大阅兵’,咱们陕西省作为武术大省和武术强省,举办本次比赛的目的就在于挖掘和储备武术人才,大力推广和普及传统武术,为广大武术爱好者切磋武艺、交流思想、强健体魄、增进友谊提供平台,为第十六届全省运动会发掘和选拔优秀运动员,带动和提高陕西省武术竞技的整体水平。”

中国国家武术队总领队、陕西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西安市武术协会主席田苏辉宣布比赛开幕。

赛场上,参赛选手们都有十分抢眼的表现,无论是刚柔并济、行云流水的拳术套路,还是武风凌厉、出神入化的传统器械表演都充分展示了选手们扎实的武术功底,而劈叉、腾跃、凌空翻等高难度动作则展现出了中华武术的力量和美感,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

文/靳鹏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