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元旦假期旅游迎开门红 西安接待游客243.96万人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元旦“小长假”古城旅游“开门红”接待游客243.96万人次 揽金9.83亿元本报讯(记者 张杨)古城长安,华灯璀璨,万众迎新。元旦假日期间,全市

高新嘉会坊嘉年华活动,众多音乐人、舞者为观众带来视听盛宴。 (记者 郝钟毓 摄)

原标题:元旦“小长假”古城旅游“开门红”

接待游客243.96万人次 揽金9.83亿元

本报讯(记者 张杨)古城长安,华灯璀璨,万众迎新。元旦假日期间,全市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游客参与热情高涨,旅游市场文明有序。截至2019年1月1日,我市元旦假日共接待游客243.96万人次,同比增长17.16%,旅游收入9.83亿元,同比增长24.24%,实现了旅游接待“开门红”。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元旦假日旅游工作提前准备,精心组织。假日期间,我市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报告,假日旅游市场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

节日氛围浓厚 旅游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元旦假日,我市装扮一新,流光溢彩。2018年12月31日,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开幕式在大雁塔北广场举行,开幕式以《再回雁塔》主题演出及千人祈福等活动拉开了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序幕。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共历时66天,将围绕史源之城—最中国、时尚之城—最炫丽、民俗之城—最乡土等十大内容,策划推出251项活动。

同时,华丽亮相的西安—大唐不夜城新唐人街、曲江创意谷、高新嘉会坊嘉年华、城墙景区《长安颂》大型光影艺术表演、“嗨皮·陕博”光影秀、“遇见·小武士”光影秀,首善高新·第一届元旦国际彩车巡游嘉年华,老城根Gpark跨年狂欢盛典,浐灞唱响魅力西安“西安人的歌”音乐盛典,“忒·音乐傲·吾城”太奥广场首届丝路音乐节,曲江独立咖啡节(西安站)等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吸引了大批年轻游客。未央区、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也纷纷启动了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节日旅游内容。

交通运力增加 市民游客出行快捷便利

2018年12月26日西安地铁四号线试运营,串联了多个著名旅游景点,成为地铁旅游专线。为保障跨年系列庆祝活动市民游客的出行,地铁延长了运营时间。节日期间,市公交总公司安排6500辆车上线运营,重点增加旅游线路运力和途经钟鼓楼、大雁塔、大唐芙蓉园、白鹿仓等景点的线路,加强西安北站、高校以及延点线路的运力配备。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通过加开列车、重联列车等多种方式提升运力,保障市民和游客节日期间便捷出行。

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县、相关开发区都加强了假日安全工作。市旅发委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节前组织对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安全工作进行抽查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整个假日值班秩序良好,信息报送顺畅,确保了元旦小长假旅游市场平安有序。

传统景区接待平稳 时尚休闲活动大受青睐

元旦假期,我市传统景区继续保持较强拉动力,时尚街区、节庆活动、综合体等受到青年游客追捧。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6.57万人次;城墙景区接待3.27万人次;华清宫景区接待2.86万人次;陕西历史博物馆接待2.72万人次;大唐芙蓉园接待1.934万人次;大雁塔大慈恩寺接待1.74万人次;北院门风情街接待56.28万人次;白鹿仓景区接待26.5万人次;永兴坊接待18.6万人次;南门文化礼仪广场接待11.01万人次;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接待16.7万人次;大唐不夜城接待20万人次;汉城湖水利风景区接待7万人次;昆明池景区接待8.8万人次;诗经里小镇接待2.3万人次;茯茶小镇接待2.88万人次;周至水街接待4.9万人次;西安汤峪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14.22万人次;渼陂湖接待游客5.9万人次;白鹿原滑雪场接待1.8万人次;临潼奥特莱斯接待3.86万人次;王府井机场奥特莱斯接待4.9万人次;乐华欢乐世界接待2.9万人次。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