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首批农户信用评级贷款发放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西安金融系统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金融创新改革,加快实现城乡金融服务均等化。12月29日,由西安市政府主办,西安市金融办、秦农银行、中共周至县委、周至县政府承办的西安市首批农户信用评级贷款

(图:西安市首批农户信用评级贷款发放大会)

西安金融系统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金融创新改革,加快实现城乡金融服务均等化。12月29日,由西安市政府主办,西安市金融办、秦农银行、中共周至县委、周至县政府承办的西安市首批农户信用评级贷款发放大会暨西安市与秦农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周至县举办,首批8名农户获得65万元贷款。

过去,农民要想拿到一笔贷款,需要抵押物而且耗时长。为了破解这一难题,西安市在2018年1月出台了《西安市农户信用等级评价办法》出台,对西安市辖区农户信用状况进行综合评价。信用评价分为五个等级,采集范围涵盖灞桥区、高陵区、鄠邑区、蓝田县、周至县、临潼区、阎良区、长安区等8区县所有在册农户。

作为唯一承担农户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金融机构,经过秦农银行的探索与努力,西安农村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已经初具雏形。截至2018年12月20日,全市涉农区县总计已启动行政村数为1259个,占全市涉农区县行政村总数的83%;已采集农户户数46.23万户,占西安市涉农区县农户总数的58%;已评级户数为38.73万户,占西安市涉农区县农户总数的49%。

“以前,因抵押物少,总为贷款发愁。如今,有了‘信用’,再也不用为贷款犯难了!”周至县竹峪镇中军岭村八组村民张宏涛是我市首批拿到信用贷款的农户,拿到了10万元贷款,他高兴得合不拢嘴。“今后,我会更加珍惜自己和家人的信用,也会积极地给邻里乡亲们宣传要讲诚信、守信用,才能发家致富过上好日子的道理。”

建立农村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是西安深化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秦农银行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市场主体参与”的架构,合力搭建“西安市农户信用等级评价系统”,打通农村金融需求和银行放贷机制之间的“最后一公里”。该系统预计将在明年年初建成,届时,西安广大农村将实现“户户有评级、户户有授信、户户能贷款”。

来源:秦农银行总行供稿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