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投集团公司组织系列专项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进一步提升集团公司防范和处置突发事故灾难的综合能力,根据集团公司2018年度安全工作安排部署,正值安全生产月活动之际,处在陕能

演练现场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进一步提升集团公司防范和处置突发事故灾难的综合能力,根据集团公司2018年度安全工作安排部署,正值安全生产月活动之际,处在陕能股份重组上市关键期,同在五家大型基建项目即将投产的窗口期,集团公司相继组织电力、化工等板块企业开展了防汛、火灾、重大危险源三个专项应急演练。西北能源监管局、地方政府安监局有关领导出席了事故演练活动,清水川能源,赵石畔煤电,商洛发电,秦龙公司及所属渭河电厂、麟北发电,金泰氯碱及所属神木电石,水电公司及所属岚河公司、二郎坝公司,华山创业及所属天河油气站等单位安全环保管理人员进行了现场观摩交流。

集团公司防汛专项应急演练活动于6月21日在水电公司蔺河口电站举行。本次演练以险情模拟与实战画面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水库调度、泄洪操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厂区进水封堵、人员撤离等演习科目,演习了从遭遇特大暴雨洪水起涨时的预泄拦洪到洪水无法控制时的人员撤离全过程。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各小组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反应迅速,圆满完成了全部演习任务。

会议现场

6月27日,集团公司火灾事故专项应急演练在清水川能源公司二期现场举行。本次演练首发是火电厂锅炉燃油系统泄露着火,应急处置过程引发1名作业人员受伤及机组跳闸抢险处置。本次演练通过事件处置范围扩大,启动关联预案,进一步检验各种力量统筹调配、各应急小组间协调配合、现场的应急指挥简洁高效,预设模拟场景真实,贴近实战,切实提高现场应变处置能力。

6月28日,集团公司重大危险源泄漏应急救援演练在金泰氯碱神木电石成功举行。演练场景模拟煤气柜排水法兰处发生泄漏,一名现场巡检工中毒倒地,随后启动神木电石公司级应急救援预案进行处置,并与当地锦界医院、锦界消防队进行联动演练。演练过程密切协作,科学指挥,各参演小组动作迅速正确、各尽其责,现场指挥员、消防战斗员、监测救护人员、抢险抢修队员等紧张有序、临危不乱,达到了接近实战的效果。

通过本次系列专项演练以及各单位观摩交流,互查互帮互学,对于进一步推进各单位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如何高效整合区域内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应急资源,切实提高其应急处置能力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

集团公司其他单位闻讯而动,不等不靠,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活动,亮点纷呈。赵石畔煤电公司于6月21日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财务公司于6月22日组织开展了机房与核心网络系统综合应急演练;秦龙电力秦元热力于6月22日组织开展了井下作业“中毒、窒息” 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秦龙电力渭电公司、汉中瑞达石化、陕直股份分别于6月21日、26日相继开展了消防培训演练;西安人民大厦物业管理处联合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6月29日共同开展了消防应急及疏散演练。

特别是在集团公司组织学习了今年9起有限空间因施救不当导致伤亡扩大事故通报之后,各单位应急演练更加贴近实战、更加注重实效,逐渐形成常态化、规范化。“生命至上、科学救援”理念深入人心,应急知识和技能普及风生水起,从业人员的应急意识和应急能力大大增强。

稿件来源:陕西投资集团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