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培育就业扶贫基地 拓宽转移就业渠道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贯彻落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和要求,铜川市耀州区大力实施就业扶贫转移就业拓展工程,依托贫困村主导产业发展,积极落实就业扶贫政策,壮大就业扶贫基地,促进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实现就业增收两不

为贯彻落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和要求,铜川市耀州区大力实施就业扶贫转移就业拓展工程,依托贫困村主导产业发展,积极落实就业扶贫政策,壮大就业扶贫基地,促进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实现就业增收两不误。

2018年,耀州区认定就业扶贫基地12家,其中省级就业扶贫基地4家、市级就业扶贫基地8家,共吸纳带动贫困劳动力216名,并签订了1年以上劳动合同;发放职业介绍补贴10.8万元;依托产业开发特设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251人,减轻了企业(合作社)的用人负担,解决了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三无”贫困劳动力就业难题,打造就地就近就业新平台,拓宽贫困劳动力就业新渠道。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至少有一人实现就业,是贫困户脱贫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下一步,耀州区就业管理局将进一步用足用活就业扶贫的各项政策措施,大力发展“社区工厂”,培育就业扶贫基地,支持更多用工单位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对身有残疾或疾病但未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量身定制岗位,让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不断夯实稳定脱贫的基础。

稿件来源:耀州区就业管理局

文:阮婷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