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投集团公司向商洛市捐赠300万元教育扶贫助学金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陕西投资集团“西部证券商洛教育扶贫计划”第一期助学金捐赠仪式于2018年8月31日在商洛市商洛中学举行。陕西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商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出

仪式现场

陕西投资集团“西部证券商洛教育扶贫计划”第一期助学金捐赠仪式于2018年8月31日在商洛市商洛中学举行。陕西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商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出席仪式。商洛市一区六县88名受助贫困大学生代表及300名在校中学生参加仪式。

在全场的热切注视中,在持续热烈的掌声中,陕西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蒋波向商洛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转交300万元捐赠支票。

根据“商洛教育扶贫计划”工作机制,西部证券结合自身金融专业优势,设立5000万元专项资金,由专业团队运营,投资收益全部用于对商洛市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的教育助学,为地区发展培养人才。2018年作为教育扶贫计划实施第一年,西部证券向商洛市提供300万元资金,共为商洛市一区六县1000名大学生提供人均3000元助学金。在今后四年,西部证券还将持续做好“商洛教育扶贫计划”的运营工作,为商洛市贫困学子提供资助。

陕西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在讲话中表示,脱贫攻坚,讲的是政治,体现的是大局,反映的是党性。陕西投资集团作为省国资系统助力商洛脱贫攻坚团团长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履行新时代国企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与商洛市委市政府紧密协作,积极发挥国企优势,聚焦精准扶贫,在商洛首批签约扶贫项目18个,已经完成资金投入8.35亿元,为地方脱贫攻坚做出了贡献。今年,合力团要继续积极主动推进项目落实,以更高质量的帮扶标准,形成实实在在的带贫脱贫效果,确保完成产业扶贫项目对商洛一区六县全覆盖任务。西部证券要充分体现国有控股金融企业的使命与担当,继续立足金融专业优势,发挥资本市场作用,以扶智扶志促扶贫,让更多的贫困学子得到资助,为商洛脱贫攻坚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陈俊表示,扶贫先扶智、治穷先治愚。陕西投资集团“商洛教育扶贫计划”对于贫困家庭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走向社会、实现人生梦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受助贫困大学生要学会感恩、自强不息。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真正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有用之才。要心怀梦想、志存高远。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赢得人生出彩的机会。要成长成才、全面发展。坚持把学习与修德、做人与做事结合起来,增强涵养,全面发展,为融入社会、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代表田邦、王晓菲作了受助发言。今年,田邦被华北电力大学录取,王晓菲考入延安大学。这次资助让他们深刻感受到陕投集团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扶贫济困、助学为乐的拳拳爱心,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他们承诺一定自强不息,不惧生活的压力,以百倍的信心、千倍的努力、万倍的感恩,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去,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家乡,奉献社会!

陕西投资集团董事、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朝晖,商洛市委秘书长范良增,陕西投资集团及商洛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稿件来源:陕西投资集团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