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增加区间车大站快车


来源:西安日报

针对机动车限行50%的情况,市公交总公司结合我市主干道与大客流集散点的情况,决定增加运力,确保早晚高峰时段线路配车最大化,增加区间车、大站快车,提高高断面客流及时疏散能力。

原标题:公交增加区间车大站快车

本报讯 (记者 陈静)随着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昨日市公交总公司也同时启动了重污染天气一级响应公交运力保障。针对机动车限行50%的情况,市公交总公司结合我市主干道与大客流集散点的情况,决定增加运力,确保早晚高峰时段线路配车最大化,增加区间车、大站快车,提高高断面客流及时疏散能力。

重污染天气一级应急响应期间,市公交总公司严格加强出车管理,增加运力,完好车辆全部上线运营,确保早晚高峰时段线路配车最大化;调整车辆保养时间,提高维修速度质量,保障早晚高峰出车最大化;科学合理安排车辆保养时间,实行错峰保养。工作日保养的车辆,变过去一上班就保养为跑完上班高峰后再进保;同时加快修车速度,缩短修车时间,提高维修质量,保障完好车辆及时上线运营。科学调整运营班次,缩短高峰时段发车间隔,确保市民高峰出行顺畅。

灵活调度,必要时进一步增加区间车、大站快车,提高高断面客流及时疏散能力。线路调度员密切关注线路营运秩序,堵点情况。根据各主干道及各线路客流情况,早晚高峰时段700路、5路、616路、800路等线路在王家坟—南门,电子城—大雁塔等客流高断面采取区间车灵活调度措施,加快车辆周转,快速疏散高断面客流。在道路畅通条件下,必要时在长安路、科技路等主干道部分线路增开大站快车,缩短车辆运营时间,提高车辆运营效率。

与此同时,驾驶员停止休假,同时停止年休假、探亲假等各类假的审批,动员驾驶员多跑车,多加趟次。市公交总公司两级领导班子每日早分组到停车场,督导检查早出车情况,确保早出车最大化;加强车队干部现场值班管理,两级管理干部早晚高峰期间,到各大客流集散站点疏导检查,密切关注大的客流集散点乘客疏散情况,引导市民有序排队、文明乘车。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