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中出台全省首个市管干部政治表现考核评价办法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汉中市出台全省首个《市管干部政治表现考核评价办法》,探索将政治标准嵌入干部考核工作全过程。

原标题:汉中出台全省首个市管干部政治表现考核评价办法

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 通讯员 范旭)2018年12月29日,记者从汉中市委组织部获悉:为了破解干部政治表现考准考实难、考深考细难、定性定量难,进一步深化“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汉中市出台了全省首个《市管干部政治表现考核评价办法》,细化政治标准具体表现,明确考核方式,强化结果运用,探索将政治标准嵌入干部考核工作全过程。 

在考核评价办法中,汉中市采取正反向并举方式,对评价指标进行细化量化。一方面,汉中建立了正向评价指标体系,将政治表现细化为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五个方面,对党员干部重点考察其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处理问题等方面的情况,对非党员干部重点考察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认同、理论认同、制度认同,自觉在落实党的各项决策部署方针政策等方面的情况。另一方面,汉中制定了干部政治表现“负面清单”,列举了“故意隐瞒个人有关事项”“无故不参加党内组织生活”等8项反向评价指标,使之可感知、可考核、可评价。 

同时,汉中市通过完善年度述职报告制度,明确要求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时应当报告个人政治表现情况,并接受民主评议;完善综合研判机制,注重收集纪委监委、巡视巡察、审计信访等执法执纪监督方面的信息,全方位评价干部的政治表现,并通过推行干部政治表现“负面清单”民主评议,建立干部政治表现鉴定制度,全方位、多角度、系统性地掌握干部政治表现情况。 

此外,汉中市还将考核评价结果运用在干部培养、选拔和监督管理工作的全过程,严把干部政治关。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