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港务区电商交易额突破千亿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西安国际港务区电商产业将朝着2000亿目标快速迈进!

国际港务区电商交易额突破千亿

电子商务及配套企业1200余家,总部及分支机构电商项目超过50个,百亿级企业2家,过五十亿级企业5家,过亿企业14家,提前完成“交易额超千亿元”的“小目标”……

一连串数字,既是国际港务区2017年交出的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答卷”,也勾勒出了未来国际港务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全景长卷”。数字背后,是国际港务区紧盯“做实开放通道,做优开放平台,做大开放经济,加快建设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和“打造商贸物流万亿级产业”目标,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提升产业发展效能的不懈努力。

国际港务区电商交易额突破千亿

从无到有从有到强

国际港务区电商产业的两次跨越

国际港务区的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两次跨越发展。

从无到有。2014年3月,西安市获批国家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国际港务区全盘承接该试点的建设任务。同年,京东西北总部落户园区。2015年6月,国际港务区荣获国家第二批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国际港务区电商产业从此起步快速发展。

从有到强。2016年,国际港务区将电子商务产业明确为园区主导产业进行扶持,并制定了《西安国际港务区扶持发展千亿级电子商务产业暂行办法》,这也是全市第一个针对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出台的政策文件。当年,园区全年实现交易额300亿元,电商及配套企业超过400家,西北电商产业发展高地优势逐步凸显。

特别是2017年以来,园区电商产业发展更是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产业结构更加完善,产业链条不断延伸,逐步形成了“1+N”的产业发展格局,即以电商产业为核心,积极拓展互联网+大宗,互联网+文化、互联网+双创、共享经济等新领域,打造泛电商生态圈。

国际港务区电商交易额突破千亿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