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抢劫金店被抓 反问警察:元旦为什么不放假?


来源:四川在线

原标题:雅安男子抢金店被抓 反问警察:元旦为啥不放假?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莎)“破案神速,缉匪不过夜。热心为民,鱼水一家亲。”……1月2日,在雅安

原标题:雅安男子抢金店被抓 反问警察:元旦为啥不放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莎)“破案神速,缉匪不过夜。热心为民,鱼水一家亲。”……1月2日,在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东城派出所,某珠宝店送来锦旗,以此感谢民警迅速破案,帮助店里挽回损失。

“破案神速,缉匪不过夜”,这种类似电影的情节,是如何上演的呢?

2018年12月31日12时40分,雅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警称:当日12时35分,一名中年男子到某珠宝店以购买金项链为由,将店员所拿出的两条价值达5万余元的黄金项链抢走,并迅速逃离现场。

被抢珠宝店位于雨城区最繁华商业闹市区,且正值元旦小长假,社会影响恶劣。

案件发生后,雅安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立即行动,雨城区公安分局立即抽调东城派出所和刑警、情报、特巡警大队等多警种、多部门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缜密的案件侦办工作。

通过深入调查,专案组很快锁定郑某(男,47岁,雨城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一方面沿着嫌疑人逃离路线进行追截,一方面对嫌疑人经常出没之地进行蹲守。

民警在追踪过程中发现,嫌疑人郑某作案后迅速逃离现场,并利用换装进行伪装,妄图逃避打击。然而,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猎手的双眼。当天18时许,在健康路进行蹲守的民警发现了嫌疑人郑某的踪迹,并上前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郑某,同时在其身上查获两条被抢黄金项链。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郑某交代了作案经过:因染上赌博恶习,家人对其经济活动进行严格控制,为解决挥霍所需,便经过事先踩点、策划,在小长假期间实施了这起抢夺案,没想到公安民警在节假日根本没有休息,仅过了6小时便被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已被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