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伙疑心遇骗子但忍不住转了两千:证明我是对的


来源:现代快报网

原标题:小伙疑心遇骗子但忍不住转了两千:证明我是对的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沈希 记者 毛晓华)接到陌生来电,泰州靖江小伙怀疑对方是快递理赔的骗子,留了心眼的他本可以避免损失,可又忍不住发了2000 多元

原标题:小伙疑心遇骗子但忍不住转了两千:证明我是对的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沈希 记者 毛晓华)接到陌生来电,泰州靖江小伙怀疑对方是快递理赔的骗子,留了心眼的他本可以避免损失,可又忍不住发了2000 多元过去试试,结果证实了他的猜测,对方果然是骗子。

对方要求小刘转账通讯员供图

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当天小刘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因为弄丢了小刘的快递,现在赔偿50 元。

加了对方的微信后,小刘提供了自己快递物品的信息,并收到了对方发来的支付宝二维码,扫码之后显示名为"客户服务中心系统"的网页。小刘用支付宝账户、密码登陆之后,觉得不太对劲,便退了出去。

没过多久,对方又打来电话,称公司与支付宝有合作平台,可以将理赔的钱还到支付宝"借呗"上。于是,小刘就从"借呗"上转出了50 元,并截图告诉了对方,对方也表示已经将理赔的50 元转给了小刘,但小刘发现自己账户并没有收到钱。

此时,对方又表示需要小刘将"借呗"额度中的所有钱都转到指定的银行卡,才能完成理赔,并发了一个银行卡账号给小刘。

怀疑自己遇到了骗子,小刘便将钱转到了自己的银行卡,随后发了1 元钱到对方的账户,但自己的支付宝还是没有变化。对方表示,这是由于小刘转的钱太少,至少需要6000 元。虽然觉得不太放心,但小刘还是忍不住转了2000 元过去试试。可转完之后,小刘就后悔了,赶紧打电话给快递公司求证。

对方的一席话印证了小刘之前的猜测,对方果然是骗子,直到小刘到靖江市公安局澄靖园区派出所报警时,对方还在联系小刘,让他继续转账。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