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花18万为儿“换”大学通知书 开学被告知是假的


来源:现代快报网

原标题:18万元“换”来大学通知书,开学当天被告知是假的!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张洁 记者 毛晓华)泰州靖江市民赵某因为儿子高考成绩不理性,通过微信群了解到一则招生信息,对方承诺

原标题:18万元“换”来大学通知书,开学当天被告知是假的!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张洁 记者 毛晓华)泰州靖江市民赵某因为儿子高考成绩不理性,通过微信群了解到一则招生信息,对方承诺只要花钱就能到山西某大学就读,双方签订协议后赵某将18 万汇款给对方,很快也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到了开学时候,赵某满心欢喜陪着儿子去报名时却被学校发现录取通知书为造假。接到报警后,泰州靖江公安西来派出所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娄某抓获归案,经调查共破获两起诈骗案,共追回36 万元。

赵某赠送锦旗给民警通讯员供图

2018 年7 月,靖江市民赵某因为儿子高考成绩不太好,不能读上理想的大学,多方咨询谋求其他出路。后来通过微信群了解到一则招生信息,联系到娄某,第二天赵某和娄某见面,双方达成协议并签订一份"全日制本科助学协议书",娄某承诺赵某之子18 万就能到陕西某大学就读,听到这个消息,赵某觉得只要能让儿子上个好学校,花18 万块钱也值得。

于是赵某第二天便汇款18 万到娄某指定账户。到了8 月底,赵某之子如愿以偿的收到陕西某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转眼间到了开学时,赵某满心欢喜地陪同儿子去学校报名,然而到了报名点却找不到儿子名字,该校查询后告知赵某并未被录取,后经校方核实发现该录取通知书涉嫌造假。

于是赵某赶紧联系娄某,却发现再也联系不上,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便到靖江西来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西来派出所立刻成立专案小组,经民警调查,竟然还有一名陆某也是因为同样的情况被骗了18 万。

民警通过银行卡账号查到了嫌疑人娄某的信息,然后到其户籍所在地南通进行走访摸排,在确定了嫌疑人娄某经常出入的小区后,民警连续在小区附近摸排蹲点了4 天,并在南通警方的配合下,在南通如皋一小区附近抓到嫌疑人娄某,并成功追回36 万。

近日,赵某将一面"办案神速,雷霆出击"的锦旗送到靖江市公安局西来派出所民警手中。

警方提醒,在填报考志愿时要通过学校正规的渠道,进行填报志愿,不能以找关系花钱等投机取巧的方式上大学,以免造成经济损失,耽误子女的前途。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