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搭建“空中课堂” 西安市小学低年级停课但不停学


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小学低年级处于停课状态,但各学校积极应对,“停课不停学”,更有小学搭建“空中课堂”。

搭建“空中课堂”

原标题:搭建“空中课堂” 我市小学低年级“停课不停学”

西安新闻网讯 1月4日,西安市应急办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全市幼儿园及一、二年级学生停课。记者通过走访发现,虽然我市小学低年级处于停课状态,但各学校都积极应对,“停课不停学”;更有小学搭建“空中课堂”,让学生们在家也能正常上课。

据西安高新一小麓湾分校副校长郜晓莉介绍,接到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学校立即组织了相关教师,依据教学计划连夜准备停课当日的网络直播视频课的录制内容,确保1月4日当天课程与往常同样自早晨8:30正式开始。唯一的不同,只是将面对面的授课形式变成了借助网络进行的“空中课堂”,充分保障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及进度。

除了在线授课,老师们还通过QQ、微信、短信以及家长群等多样化的途径,及时向家长发送学习任务及复习阶段的知识汇总清单,通过家校合作的方式督促学生完成学习目标。同时,老师们通过在线错题讲解及阅读指导的形式辅助停课学生在家开展自主学习。

搭建“空中课堂”

郜晓莉告诉记者,合理且规律的作息,是学习活动顺利进行的前提。在停课期间,学校关注的不只是课程学习,各班班主任从在线授课时间、起居、饮食、学习方式等方面为班级学生全面进行安排,确保学生在停课期间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另外,学校还安排增加了雾霾天气无法外出的情况下对学生的在线心理辅导。

曲江第一小学也按照“停课不停学”原则,第一时间对停课后的各项工作做了详细周密的安排部署。除了给学生布置适当的家庭作业,老师们纷纷通过视频、语音等方式对学生展开细致的学习指导。虽然停课在家,但一、二年级学生的学习热情不减,跟随着老师迅速投入到有序的学习中去。除了学习外,老师们还为孩子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间活动:做眼保健操、做手工、做韵律操……

文/图记者 司文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